美本土还有87万毒气弹,哪来的勇气指责他国?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学武器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臭名昭著的武器之一,近日,比日本还歹毒的国家浮出水面,它就是美国,目前在其本土还有87万枚毒气弹没有销毁,他们经常指责别国使用化学武器,自己却还藏有如此多的数量,对此有网友评论:怪不得全球民众都高呼必须严惩,它哪来的勇气指责他国?那么美国本土真的暗藏着87万枚毒气弹么?

这种可能性是很大的,美军曾经建造了大量的化学武器制造工厂,并且在战争中实际使用过该类型的武器,1997年,由于意识到化学武器对人道主义的破坏,世界各国签订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美国也是签约国之一,但近期有报道称,美军从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化学武器仓库中运走了大约30万发化学武器炮弹,对外宣称已彻底销毁,这引起的俄罗斯专家的质疑,因为根据条约的规定,正常情况下需要各国派出观察员监督美军执行销毁过程,但美国没有这么做,这是典型的知法犯法的行为,原因何在?

以目前的技术来说,化学武器的杀伤力甚至还不如一些常规武器,但是它的最可怕之处在于对缺少防护装备的平民能造成巨大的杀伤,比如越南战争期间,因为越军擅长利用地道和茂密的热带丛林进行机动作战,导致美军伤亡惨重,于是,他们使用了被称为橙剂的化学武器,喷洒在树林中可以让树木快速枯萎,从而暴露躲藏在其中的越军,但事实上当地居民却因为接触这种药剂导致呼吸道、皮肤发生了病变,甚至造成了大量胎儿畸形,这强大的破坏力可能是美军保留化学武器的最重要原因。

时间追溯至更早,在二战期间,美国与日本在太平洋上对各个岛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其中,硫磺岛战役不仅让美军伤亡惨重,更加令人惊心的是日军的抵抗意志,这让当时的美军太平洋战区司令部认为,攻陷日本本土可能要付出超过300万人牺牲的代价,而
且天皇也发布了总动员令,让其所有14岁至50岁的男性,16至40岁的女性统统编入作战序列,美军当时认为日本已经不存在所谓平民了,要避免士兵的伤亡必须在日本全国使用化学武器,还好他们最终没有选择这么做。

除此之外,美国还常常打着援建化肥厂、农药厂的名义去他国建设化学毒剂工厂,印度博帕尔灾难就是最典型的例子,由于美国工作人员疏于管理,加上设备老化,这座化工厂发生了氰化物泄露,引发了严重后果,共造成了超过57万人直接或间接死亡,20多万人永久残废,美国责任人受到的惩罚仅仅是赔偿4.7亿美元和2年监禁。

如果违法作恶的成本这么低廉,那么完全有理由相信美国绝不会如此轻易抛弃化学武器,直到近十年内,叙利亚境内仍有化学武器攻击事件的发生,甚至有情报显示这些武器就是美国提供的,大部分地区的和平淡化了人们对其危害的认知,但如果不加以重视,下一个受害者就可能是任何人,所以全世界都必须拿出坚定的态度来抵制化学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