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苗竞赛中失败,欧盟为地缘政治付出惨烈代价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俄新社3月9日援引法国《观点》周刊报道,在向全球市场供应疫苗的“战斗”中,每个国家都应为自己负责。欧洲由于自身的组织混乱而付出了“地缘政治的代价”。报道称,欧盟国家中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不断上升,各成员国不得不推迟解除防疫措施,这导致欧洲经济一蹶不振。而与之相比,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已恢复增长,欧洲与中美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美国、中国、印度、英国和俄罗斯,在最成功的这几个疫苗生产国中,没有一个是欧盟成员国。”这五个国家及时地预测了当前局势,成功开发出了疫苗并建立了疫苗生产设施。报道预测,这将有助于这五国获得地缘政治红利。

报道称,中国和印度在向世界提供疫苗方面取得了成功。中国向40个国家出售了8000万剂疫苗,印度售出了2500万剂疫苗。此外,俄罗斯也向巴西、阿根廷、埃及、匈牙利、斯洛伐克等世界多个国家提供了俄产疫苗“卫星-V”。


同时,报道也指出了西方国家的利己主义:美国把大部分本土生产的疫苗留给了自己,而欧盟则实行了疫苗出口限制。“这种利己主义有其政治代价。由于这些富裕国家的吝啬小气,拜登在国际舞台上提出的口号‘美国回来了’听起来没有任何意义。”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各国已向发展中国家
提供了约1000万剂疫苗。尽管这项全球疫苗合作可以让世界经济快速回到正轨,但“欧洲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提供”。

报道强调说,欧洲人根本无法正确评估扩大生产力的重要性。原因要归咎于欧盟的过度谨慎、前后矛盾和官僚主义。

“欧盟无法与英国相提并论,英国已经有超过2100万人进行了首次疫苗接种。”

报道还回顾了马克龙和默克尔关于阿斯利康疫苗的负面言论。马克龙说阿斯利康疫苗似乎对65岁以上老人无效,而默克尔则称自己“太老了”,因此无法接种这种疫苗。报道认为,德法领导人的声明加剧了民众对疫苗接种的不信任感。

报道最后总结称:“不幸的是,相信欧盟是地缘政治主要参与者的欧洲人经不起欧洲疫苗竞赛失败的验证,而欧洲仍然相信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V
VincentLau

看看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