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菠萝果商这下不高兴了!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6吨台湾菠萝将抵澳大利亚?澳果商:我们有更新鲜的菠萝,为什么要冒这个险?

大陆宣布暂停输入台湾菠萝后,台湾果商开始另谋销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0
日援引台媒报道称,台湾预计今年5月将向澳大利亚海运出口6吨菠萝,另有少量菠萝将通过空运抵达。不过,这一消息引发澳本土果商对造成生态安全风险的担忧,他们质疑“我们有更新鲜的菠萝,为什么要冒这个险?”

报道提到,澳大利亚政府去年3月批准了台湾进入当地的菠萝市场。若上述消息为真,
这将是台湾获批准后首次向澳出口菠萝。不过,澳大利亚最大的菠萝供应商皮纳塔农场负责人斯科尔对ABC表示,澳大利亚的农民很担心这些进口菠萝存在生态安全风险。“
我们在澳大利亚种植了大量菠萝,我们能一年四季(向消费者)供应,而且它们显然(比进口的)更新鲜,因为它们就在本地种植。”斯科尔说,“所以我们不得不质疑,我们为什么要冒这个险?”
ABC援引台媒数据称,去年台湾向中国大陆售出了超过4.1万吨菠萝,总价值达到5264万美元,占台湾菠萝出口总额的91%。

斯科尔表示,中国大陆曾经是台湾菠萝的一个巨大市场,但如今台湾无法再向大陆输出菠萝,所以只能“不顾一切地想把菠萝运往其他地方”。斯科尔说,近年许多亚洲国家或地区试图向澳大利亚出口菠萝,但都不可行,原因是本土需求有限,除非本地供应出现短缺才有可能考虑进口。

“所以我希望所有热情的澳大利亚消费者都能继续购买澳大利亚的新鲜菠萝。”斯科尔最后说。

海关总署宣布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后,民进党当局指责大陆方面政治打压。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日应询表示,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
萝输入大陆,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是完全合理、必要的。

朱凤莲指出,海关依法对输入农产品实施检验检疫,是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也是防范植物疫情风险、保障人民权益的需要。民进党当局却刻意歪曲,把技术性问题恶意解读,借机攻击抹黑大陆。这充分暴露出他们的一贯做法,凡是涉及两岸事务都要进行恶意操弄,说明他们既没有意愿,也没有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只能靠污蔑大陆来回避自身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