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司法部长提名人轻松过关 上任月余内阁确认几人?

l
lucycc
楼主 (未名空间)

3月11日电 综合报道,自美国总统拜登1月20日就职以来,参议院先后忙于特朗普弹劾
案和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法案,对拜登内阁20多名提名人选的确认工作进展相对缓慢
。一个多月来,陆续有十几位提名人选获确认。10日,参议院确认了加兰德出任下一任司法部长,还确认了福吉担任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使拜登内阁又添了一名非裔女性。

声誉良好
司法部长提名人轻松过关
当地时间10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压倒性票数确认了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成为下一任司法部长。
据报道,参院以70-30票的结果确认了加兰德的提名。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投票前说
,加兰德“是一个正直、独立、尊重法治、在两党都有信誉的人”。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曾在2016年阻止了加兰德成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但是他对加兰德投了赞成票。麦康奈尔表示,这是因为他长期以来享有的司法方面声誉。
在2月的确认听证会上,加兰德向议员们保证,司法部将在他的监督下保持政治独立。
他说,他的首要任务将是打击极端主义暴力,上任后首要任务是厘清1月6日在国会大厦发生的暴乱。他向议员们承诺,他将向检察官提供他们需要的任何资源,以便就这次袭击提出指控。
再添一名非裔女性
十几位内阁成员已获确认
此外,参议院10日还以66票对34票的表决结果,确认了福吉(Marcia Fudge)担任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使拜登内阁新添了一名非裔女性。
福吉将是1979年以来首位担任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的女性,也是该机构有史以来第二位非裔女部长。
作为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福吉将接手美国住房危机带来的挑战,这些挑战因新冠疫情而加剧。
福吉在参议院于1月份举行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作为部长,我的首要任务将是缓解
这种危机,并为人们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支持,使他们摆脱困境。”
截至目前,已有十几位拜登提名的内阁成员获确认,其中包括多名女性和少数族裔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