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中!拜登还是出手了

c
ccccczyhh
楼主 (未名空间)

3月6日报道,白宫周五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延长了针对伊朗的制裁。

拜登签署的文件称,伊朗政府的行动和政策,包括武器扩散和研制导弹、非对称武器和常规武器,以及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破坏性行动”等,仍然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构成不寻常的威胁。

报道称,拜登的这一行动是意料之中的。因为从1995年克林顿总统时期实施该制裁开始,它每年都会被延长。美国政府还对制裁措施多次进行修正。

美国此前提议与伊朗就核协议展开谈判。伊朗要求美国先取消对伊制裁。
另据路透社迪拜3月5日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周五说,伊朗很快将提出一份“建设性”的行动计划。此前,有欧洲消息人士说,德黑兰已就启动有关其核计划的非正式会谈释放出积极信号。

扎里夫在推特网站上说:“作为伊朗外交部长和首席核谈判代表,我很快将通过适当外交渠道提出我们的具有建设性的具体行动计划。”

欧洲消息人士周四称,在欧洲国家放弃于联合国核监督机构谴责德黑兰的计划后,伊朗近日就开启非正式会谈释放出鼓舞人心的信号。

迄今为止,伊朗一直拒绝参加经欧盟斡旋、有若干世界强国与美国参与、就恢复2015年核协议举行的会议。

伊朗的核政策由该国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决定。

报道表示,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破坏伊朗核协议后,德黑兰和华盛顿在谁应该率先采取行动挽救协议的问题上陷入僵局。特朗普2018年退出该协议。

报道指出,在据称已从伊朗方面得到让步后,英国、法国和德国周四决定暂缓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一份谴责伊朗的议案,以免破坏外交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