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恩可能将把李炳哲元蟀暂时降职

x
xiaxie7
楼主 (未名空间)

正恩,与正,和新任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局常务书记、军委会委员赵甬元一起喝酒谈天,讨论朝鲜经济危局。

现年63岁、在朝鲜高龄化的领导干部中相对年轻的赵甬元突然有一种似曾回到往昔的感觉。

当年在金日成综合大学当物理系助理研究员兼本科生导师的赵甬元也经常和正恩、于正一起喝酒谈天。

正恩问:“老赵,最近慈江道党委报告中慈城和万浦出现了100多名饿死群众并且其中
包括30多名人民军军官家属的事件是真实的吗?”

赵甬元扶了扶自己眼镜,低垂着双目慢慢地回答说:“报告总书记同志,这个事件是真实的,所以我们书记局才立即要求慈江道党委解除原有的封锁令。我们的地方党委工作出现严重问题,我作为书记局成员深感内疚。”

正恩又问:“那么慈城和万浦原先的走私和叛逃事件调查得怎么样了?”

赵甬元双目注视着正恩,自信地回答说:“报告总书记同志,党中央新组建的纪律调查部会同社会安全部调查人员已经逮捕了当地国境警备队的7名军官和士兵,即将严肃处
理这些案件。”

正恩点点头说:“老赵,你处理得很及时,对这些反革命腐败分子绝对不能手软。谢谢你!对了,老赵,李炳哲和朴正天负责的洲际导弹项目现在进展如何?”

赵甬元想了一会儿才回答:“报告总书记同志,在书记局内部分工中,李炳哲是负责所有军工项目,虽然我是常务书记,但因为我主要负责党务这块,所以他基本上很少和我交流。”

正恩皱起了眉头说:“这个李炳哲现在看来很不可靠,我每次打电话问他关于洲际导弹项目的进展,他都推托说他只是在政治上人事上总负责,但具体到各个分项目,还是得问朴正天和金正植。”

赵甬元微笑着回答说:“报告总书记同志,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国际上对我们禁运这么厉害,我们洲际导弹项目这两年进展缓慢也不能怪我们的几位负责同志。”

不等正恩回话,刚才一直专注于自己新苹果手机的与正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老赵,人家都说你呀,李炳哲呀,朴正天呀,还有以前当过慈江道责任书记和内阁总理的金才龙呀,都是军工派,官官相护啊!”

赵甬元的圆脸立刻涨得通红,他再次扶了扶眼镜,慌乱地说:“与正,不能这么说,不能这么说。”

x
xiaxie7

这时正恩用他肥厚并且因为多种脏器疾病而显出紫红色的手掌拍了几下赵甬元的肩膀说:“老赵,我今天跟你谈这件事的目的不是责备你。”

赵甬元睁大了眼睛凝视着正恩。

正恩微笑着说:“老赵,你看这样好不好,在党中央军委会,我把你和李炳哲调换一下,你当副委员长,李炳哲当委员?”

赵甬元惶恐地摆手说:“敬爱的总书记同志,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上个月开八届二中全会时,您把我在政治局常委会的排名提升到第三,而把李炳哲降低到第五,我就坚决不同意。最近十几年,我一直在组织指导部工作,管党务我还凑合,但军工专业知识都基本上丢光了!”

正恩突然严肃地说:“老赵,你不要再推辞了!你当年作为物理系主任徐相国教授的得意门生和主要助手,研究原子弹,你知道我多么崇拜你!你能搞定原子弹,就一定能搞定洲际导弹。就这么定了!”

赵甬元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但他不敢擦汗,只是坐在那里发呆。他当这个书记局常务书记,其实干的是别的国家总理的活,各种政务非常繁忙。很多年当中,朝鲜内阁总理都不是政治局常委而只是委员。如今内阁总理金德训虽然在政治局常委会排名第四,但他负责的经济工作所有方面都需要向赵汇报。赵非常清楚朝鲜经济危局有多么严重!有几次因为毫无预警的停电,让负责模拟洲际导弹的超级计算机突然宕机,而磁盘和磁带备份的一部分信息也因为设备老旧而永久丢失,几个星期的工作基本白干。更有
甚者,在洲际导弹大型部件的制造过程中,因为使用了劣质材料,多次出现部件整体报废的严重事故。经济已经到了这个绝境,洲际导弹项目当然是无米之炊。但洲际导弹项目如果不能尽快成功,朝鲜又能拿什么和敌对国家叫板呢?

毕竟在官场浸淫几十年,赵甬元知道必须无条件服从领导,所以他很快就恢复了常态,微笑着起身向正恩和与正各鞠了一躬,口中念道:“多谢领袖栽培!在下一定不辜负领袖
希望!”

接下来,他凝视着正恩:“敬爱的总书记同志,您还有什么指示吗?”

正恩快速地瞟了一眼自己劳力士手表,想起今天晚上定好和雪主一起为儿子庆祝生日,就摆摆手说:“老赵,时间不早了,你好好休息吧!” 话未说完正恩就已经转身走开
了。

赵甬元再次向正恩离开方向和站在面前的与正各鞠了一躬,正欲离开,与正用一只手臂拦住他说:“老赵,等一等,正恩让我把这个交给你。”,

赵甬元眼睛一亮,与正手中拿着一把奥迪车钥匙。

与正快速说:“老赵,是奥迪最新的电动车,正恩知道你喜欢琢磨汽车,专门从中国进口德国原产的。奥迪电动车就在楼下你的特斯拉电动车旁边。你的卫士开旧车回去,我再给你派一名卫士陪你开新车回去。一定注意安全!”

我们知道党中央军需工业部副部长、导弹研究所所长金正植上酱喜欢计算机,而赵甬元喜欢各种汽车,尤其是电动车。当年他研究原子弹时,甚至还设想过给汽车装置核反应堆。但当时俄罗斯专家说恐怕得等50年核动力汽车才能成为现实。正日和正恩喜欢给亲信送奔驰车。而正恩知道赵的爱好,所以除了送奔驰车,还送特斯拉车各个型号。赵感觉特斯拉车动力出色,但内饰远不如奔驰和奥迪。现在获得奥迪电动车,他心花怒放。

【 在 xiaxie7 (民科) 的大作中提到: 】
: 正恩,与正,和新任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局常务书记、军委会委员赵甬元一起喝酒
: 谈天,讨论朝鲜经济危局。
: 现年63岁、在朝鲜高龄化的领导干部中相对年轻的赵甬元突然有一种似曾回到往昔的感
: 觉。
: 当年在金日成综合大学当物理系助理研究员兼本科生导师的赵甬元也经常和正恩、于正
: 一起喝酒谈天。
: 正恩问:“老赵,最近慈江道党委报告中慈城和万浦出现了100多名饿死群众并且其中
: 包括30多名人民军军官家属的事件是真实的吗?”
: 赵甬元扶了扶自己眼镜,低垂着双目慢慢地回答说:“报告总书记同志,这个事件是真
: 实的,所以我们书记局才立即要求慈江道党委解除原有的封锁令。我们的地方党委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