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看看真正华人神童走的路线吧

s
shabulaji
楼主 (未名空间)

杨定一,13岁参加巴西高考就考了全国第一。学术上发表n多nature, science, cell. 结婚娶了台湾首富女儿,三个孩子一个harvard,两个mit。

18年和老婆离婚后专心推广佛教。 节目中他说十几岁的时候读到佛经他就泪流满面,
后来做医生和科研的时候越发发现古代圣人的智慧比西方高明很多就开始不再追求西方科学研究。连女儿哈佛学的学科都是东方哲学。

那些大陆的神童其实最可惜的是没有机会去了解古代圣贤真正表达的东西,因为他们的时间都用来学习所谓的科学知识了。结果发现那些所谓科学知识也没法挽救他们。

w
weiqu

咱也觉得古人在好多方面远胜于今人,

咱瞎琢磨, 今人的脑跟古人差不多, 功能算100%吧, 古人用了大部份思考一个问题
, 所以, 深不可测! 今人嘛, 要被许多事分掉这100%的能力, 只能浅尝辄止!

h
helpme

这个“神童”唯一的成就就是娶到了台湾首富的女儿。如果是真的,他们的孩子还不是随便上哪个大学?

【 在 shabulaji () 的大作中提到: 】
: 杨定一,13岁参加巴西高考就考了全国第一。学术上发表n多nature, science, cell.
: 结婚娶了台湾首富女儿,三个孩子一个harvard,两个mit。
: 18年和老婆离婚后专心推广佛教。 节目中他说十几岁的时候读到佛经他就泪流满面,
: 后来做医生和科研的时候越发发现古代圣人的智慧比西方高明很多就开始不再追求西方
: 科学研究。连女儿哈佛学的学科都是东方哲学。
: 那些大陆的神童其实最可惜的是没有机会去了解古代圣贤真正表达的东西,因为他们的
: 时间都用来学习所谓的科学知识了。结果发现那些所谓科学知识也没法挽救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