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苗接种事故,儿童被打消毒水

b
bergliu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任上的时候,搞出过很多笑话。最为出名的就是,他曾经表示,消毒水可以有效的杀灭新冠肺炎病毒,为何我们不注射消毒水呢?

之后,美国误服消毒水的情况就大增了。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不过,还有比这个更狠的。印度竟然出现了医护工作者给儿童接种的时候,将消毒水打进了儿童身上的事情。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医务工作者在为儿童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时出现重大失误。他们误把用于手部消毒的消毒水,当成了疫苗为儿童进行接种。被接种消毒水的儿童随后在当地医院进行观察和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这些遭到消毒水接种的儿童都只有不到5岁,接种之后,有些孩子就直接出现呕吐的症
状。随后,所有被接种的孩子都被安排在一家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和观察。

而参与这场事故的三名医务工作者都被停职,并且接受调查。问题是当孩子出现呕吐症状之后,这些医护工作者才发现自己出了错误。之后,他们竟然要求孩子们继续接种正确的疫苗,而对于接种错误的消毒水,基本上没有任何处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