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AK步枪制造商转行造防空导弹 印度成首个外国买家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印度“防务世界”网站2月2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俄印双方在2020年底有关“箭-
9M333”防空导弹的供应合同谈判取得了进展。另外,一名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的
发言人也证实了有关这一交易的报道,但他没有提供具体细节,这笔交易的总价和导弹采购数量目前还不得而知。


“箭-9M333”防空系统实弹射击画面

报道称,2020年12月卡拉什尼科夫集团宣布,成功完成用于“箭-10M”防空导弹系统的“箭-9M333”最新型防空导弹的试验。当时该公司宣布已为俄国防部开始批量生产该改进型导弹。根据该集团发布的信息,这款地空导弹系统主要用于对付低空飞行的飞机和直升机以及无人机和巡航导弹。这种可以“发射后不管”的导弹具有3种制导模式——
图像匹配制导、红外制导和激光制导,这是该武器具备的重要优势。

“箭-9M333”系统所采用的9M333导弹是由3M37M导弹改进而来,发动机功率更大,还配备了新型的发射箱。与此前型号导弹只有两种导引头模式不同,新导弹的导引头可以在三种模式下工作。新导弹的战斗部也更重,达到5公斤。

卡拉什尼科夫集团是俄罗斯国内最大的轻武器制造商,以制造AK-47步枪的伊兹玛什公
司为基础组建,该集团目前也是AK系列步枪的主要生产商。另外该公司的军用产品还有导弹、精密仪器、无人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