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员开会时大口喝下消毒水 同事吓坏

M
Mitbbsra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印媒3日报道,印度孟买一名市政官员在开会前大口喝下消毒水,吓坏身边同事。这
段视频传开后,印度网友开始热议此前该国医护人员给儿童误服消毒水的医疗事故。
据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报道,印度孟买某市政机构的一名高级官员在开预算
报告会议前,误把桌上的一瓶消毒液当成瓶装水饮用。他喝了一大口之后发现异样,赶紧起身吐了出来。身边其他人员纷纷露出惊讶的表情。
该官员随后称:“那里的瓶装水和消毒剂长得很相似,所以我拿起来喝了。我刚一喝下去就意识到错了,因此没有全部咽下去。”
这段视频随后引起印度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这就是他们给儿童滴服消毒剂的方式。”原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日前在为儿童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时出现重大失误。当地医务人员误把用于手部消毒的消毒剂,当成了疫苗为儿童进行滴服。被“接种”消毒剂的12名儿童随后在当地医院进行观察和治疗,目前情况稳定。当地政府官员潘查尔(Shrikrishna Panchal)2月1日表示,这是一次“重大的疏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