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国总统:乔·拜登vs新冠病毒

d
daodaokeke
楼主 (未名空间)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肆蔓延,导致世界每日死亡人数以创纪录的速度增加,而变异毒株继续传播到其他国家,但有关这种新被发现的冠状病毒是如何进入的人类社会的,目前依然是难解之谜。

中国是世界上最先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但首先报告不等于就是病毒源头。关于病毒溯源,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包括世卫组织也认为病毒溯源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可能涉及多地、多点爆发,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不少线索、报道和研究表明,疫情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各地爆发。2020年5月,国际顶尖医学
期刊《柳叶刀》总编理查德·霍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指责中国是疫情传播的源头,不科学,也不符合实际。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曾明确表示,虽然武汉率先报告了新冠肺炎疫情,但这不一定意味着武汉就是新冠病毒从动物传播到人的地点;需要搜集更多的数据和证据,以推断新冠病毒是在什么地方跨越了动物与人之间的物种屏障。现在就新冠病毒确切起源地点下结论为时过早。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研究报告,2019年12月的一些美国人献血样本中,存在新冠病毒抗体,这意味着那个时候新冠病毒或已经在美国出现,早于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也就是2020年的1月21日。

而根据柬埔寨巴斯德研究院(Pasteur Institute)发现,11年前采集的柬埔寨蝙蝠病
原体样本,与正在肆虐全球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非常相似。根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位于金边的巴斯德研究院近期发现,在实验室里冷藏了十多年的两种病毒毒株,与新冠病毒(SARS-CoV-2)相似度达到92.6%。这两种病毒样本是科学家于2010年从柬埔寨
东北部的蝙蝠身上采集的。2010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支持下,研究人员在柬埔寨北部湄公河两岸比较物种多样性时,从沙梅尔马蹄蝠(Shamel’s horseshoe bats)身上采集样本。过后,这些样本被运回该研究所,存放在零下80摄氏度的环境中。在新冠病毒爆发后,巴斯德研究院科学家们开始对储存的样本进行额外的测试,以寻找相关的冠状病毒。在他们观察的430个样本中,有16个对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其中
有两个几乎相同的毒株是新冠病毒的 “近亲” 。

《自然》刊物表示,上述研究分析表明,新冠相关病毒的地理分布,要比之前所了解的要广得多。

但有关新冠病毒可能来自中国武汉一家病毒研究所实验室的阴谋论在社交媒体上甚嚣尘上。尤其在美国,他们不仅将中国二字直接用于对病毒的称呼上,还频繁地在病毒起源上污蔑我国,试图抹黑我国的国际形象。即使现在美国政府已经换届,美方也仍然死性不改。

与之相反,在2020年3月份的时候,美国民众曾要求政府公开2019年7月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被关闭的真正原因,并解释该实验室是否与新冠病毒的出现和传播有关,但是美方并没有做出过多回应,人们开始怀疑新冠病毒的真正源头是不是就在美国。


据《环球时报》报道,近期一名疑似德特里克堡实验人员曝光美国生物实验室内幕的网文在网上流传。一个自称为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前工作人员在网上发了相关的网帖,据说大学毕业后就在这所实验室工作。这名印度籍员工表示,2015年的时候,他的上司与他合成了新冠病毒,这个并不高级的病毒和恶性的埃博拉病毒等微生物一起储存,然而没想到2019年5月份的时候,该新合成的新冠病毒从下水道泄漏。

在2019年6月份的时候,美国确实关闭了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其原因就是因为下水
道系统发生机械故障,随后美国就发生了大流感。现在在回视当时的情况,这场大流感很可能也是新冠肺炎。现在世界各国都发现了多个证据证明在2019年秋季甚至夏季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

而所谓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居然与日本关东军的731部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日
本关东军的731部队在中国做尽坏事,灭绝人性的拿人体做实验。但在二战结束后,石
井四郎和他的细菌部队竟然都没有受到任何审判,原因在于731部队的负责人石井四郎
同麦克阿瑟达成保护原731部队成员免予起诉的书面协定——《镰仓协议》。石井四郎
交出所有人体实验的数据和8000份从中国带回来的生物实验样本,美国帮助他和他的成员逃避战后审判。

当时德特里克堡的调查人员忍不住直呼:“石井部队的资料,是日本科学家花费几百万美元经费的成果,这种资料由于关系到人体实验,是我们做不到的,现在只用700美元
就得到这些资料,实在太便宜了。不仅如此,他们还将德特里克堡实验基地里石井四郎工作的大楼命名为“731”号。该生化实验室还常年继承着病毒泄露的“优良传统”。
1951年,生物学家博伊尔斯被陆军医院诊断为感冒,回家休养几天后离奇死亡,后被证明是死于炭疽病。1968年,德特里克堡工作人员在夏威夷测试病毒武器,3人因感染病
毒死亡。2019年9月,德特里克堡周围社区爆发大量新型肺部疾病,被美国官方甩锅是
电子烟造成的。虽然因为国际舆论压力,时任美国总统的尼克松曾在1971年10月宣布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转型为“癌症研究中心”。

病毒没有国界不分种族,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它的溯源更是一个严谨的科学工作,不能用政治思维来进行判定,中国一直与世卫组织合作,进行病毒的溯源和其他有关的科研工作。美国为了政治利益不断抹黑中国的说法,这种为了政治利益的谎言,只会让人类错失与病毒对抗的黄金时期,给人类带来更多的伤痛,不要让无数家庭成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灾难来临时人类的命运根本没有国界,人权面前更不分肤色!

看新总统乔-拜登如何认知新冠病毒,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站合作媒体:山本大帝 留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