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中国支持,阿联酋成为中东新冠疫苗中心

a
ansel3
楼主 (未名空间)

在新冠病毒开始肆虐之后,全球各国都开展了新冠疫苗的研发。中国的疫苗最快进入三期临床测试,当时,鉴于国内的疫情基本上被扑灭。只能够在国外开展三期测试。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选择了阿联酋为合作伙伴,进行临床测试。而还有其他的疫苗在巴西等国测试。

在阿联酋的三期数据监测之后,认为中国疫苗安全有效。因此,被批准接种。目前,中国国药的新冠疫苗在阿联酋已经接种了200多万人。阿联酋整个国家才只有1000万人,
因此接种率非常高。在世界仅次于以色列,排名世界第二。

当然,为了不得罪欧美和俄罗斯。阿联酋也开放了辉瑞和卫星V疫苗的紧急接种。这两
者没有在阿联酋做个三期测试,被直接批准了。

实际上,作为中东小国。阿联酋这么做主要是给欧美和俄罗斯面子。至于他们自己人想打哪一国的别人管不了。阿联酋从王室到各个高官,打的都是中国疫苗。

因此,欧美疫苗和俄罗斯的卫星V基本上是没有多少人打的。

而现在,阿联酋准备在本国生产中国新冠疫苗,并且向埃及,中东和北非国家出口。打造中东疫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