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宫担心一旦美俄冲突,整个俄罗斯网络可能被美国瘫痪

C
CRfans7
楼主 (未名空间)

克里姆林宫担心一旦美俄冲突,整个俄罗斯网络可能被美国瘫痪

众所周知,互联网是美国人发明创造的众所周知,在全世界美国是互联网最为发达,应用程序最多同时也是最成熟的国家,在全世界有超过70%以上的互联网开发者和相关的
公司都是来自于美国,显然在全世界美国可以说是主导互联网的国家,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离开,但唯独不可以离开美国。

最近俄罗斯跟美国在黑海等地的军事冲突不断的上演,双方的摩擦似乎相当的频繁,显然对于俄罗斯来说,美国从某种程度上的确对俄罗斯拥有无可争议的优势,但是仅仅从军事力量一点,俄罗斯还在苦苦的支撑和维持,不过未来一旦美国上升到类似于信息技术层面的高度,那么对于俄罗斯的压力和影响将会是巨大的。

近日,克林姆林宫等多位官员表示,未来俄罗斯必须要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抛开美国技术之外的互联网系统。否则民主党上台之后继续对俄罗斯施加压力,继续在其他方面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和限制,特别是一旦涉及到互联网的时候,俄罗斯不能做睁眼瞎,不能受到美国处处的摆布和控制。当然,在我看来,俄罗斯的此番担忧并非是空穴来风,毕竟未来随着国与国之间的竞争愈来愈少的动能,直接的军事,那么在其他方面可能双方彼此之间的对抗将会变得更加的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