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飞行员救出受困中国游客,却被告上法庭……

j
jiadia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中文先驱报道 遇到洪水封路

明天又要赶飞机回国

这时

有飞行员开着飞机来救走

向每名乘客收取一点费用

看起来是做好事

结果这名飞行员和飞机公司被告了

2019年12月7日,新西兰南岛提马鲁(Timaru)以北约45公里的Rangitata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Rangitata河在暴雨后决堤,导致大面积洪水泛滥、道路封闭和滑坡。


当天,据称基督城有一名导游联系了一名飞行员,询问他是否可以帮忙带她的一些客户去基督城,搭乘第二天起飞的国际航班回中国,因为中国这些游客被困当地。


法庭的事实摘要中说:“他当时回答她说,他不能帮忙,因为他……不具备执行所要求的航空运输航班所需的证书。”

但在第二天,据说这名飞行员打电话给了Air Rangitata公司,要求租用一架飞机,该
公司同意了这一要求。

事实摘要显示,该飞行员后来开着那架飞机,在当天飞了10趟,往返于提马鲁机场。

民航局表示,每位乘客的单程机票费用约为200纽币。

随后,2019年12月8日,陶波的一家旅行社打电话给该飞行员,解释说他有一个32人的
大旅行团被困在Rangitata河南岸,需要赶12月9日的航班。

据称,该飞行员同意向每名乘客收取约115纽币的费用,发票通过Air Rangitata公司开具。之后,该飞行员就开始运送这个旅行团过河了。

民航局称,该飞行员在他的飞行日志中没有记录任何与此相关的飞行记录。

当这名飞行员被问到这些情况时,他承认“他认识的人分担了几次飞行的成本”。

据称,该飞行员表示,飞机是以每小时400纽币的价格租用的,所有的钱都给了Air
Rangitata公司,他只获得了一部分费用作为分摊飞行费用。

与此同时,Air Rangitata公司承认,它以每小时215纽币外加GST的价格将飞机租给了
这名飞行员,但该公司坚称该飞行员随后的行为与他们公司无关,他是私人租赁飞机。

结果,这名飞行员和Air Rangitata有限公司都受到了民航局的指控,并在基督城地区
法院出庭。

虽然这名飞行员已经积累了超过2500次的飞行经验,并拥有B类等级教员资格,但他没
有获得能让他搭载游客飞行的飞航作业许可证(Air Operator Certificate)文件。

今天,Air Rangitata公司对一项代表性指控——在没有必要航空文件的情况下飞行—
—供认不讳。

飞机公司将于3月31日在基督城地区法院接受判决。该飞行员的案子还在法庭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