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预测中美关系,四个字便能概括:战略模糊

C
CRfans7
楼主 (未名空间)

攘外必先安内大概美国没有类似的谚语,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国白宫应该有这样的智慧。国内因为疫情几乎被弄的一团糟的情况下显然想要与中国在国际社会上对抗美国要做的必然是处理好内政。如果预测中美两国在2021年的关系的话我更喜欢用类似战略模糊拉形容,因为毕竟是美国还是中国都太需要彼此之间给对方空间喘口气了。

面对中国的挑战是不是未来几年美国最为头疼的事,我相信答案一定是肯定的,但是是否是2021年必须要在一年内处理的,答案同样非常肯定,因为显然伊朗的浓缩铀问题以及朝鲜马上便要试射的导弹问题似乎都要比中国的挑战更让拜登政府头疼。昨天美国公布了最新一期的2020年的所有国家的数据集中,经济增长以来,让人非常的诧异显然被川普政府一直引以为傲的,美国的GDP增长在2020年出现了十分夸张的大幅度的负增长
。于是乎不少美国媒体开始炒作,中国和美国GDP将会被快速的拉近,而罪魁祸首毫无
疑问并非是中国多么的努力和优秀而是源自于疫情。

不管如何,中美在2021年的整体格调必然是战略模糊,当然是对对方的态度和战略,而对内必然是要全方面的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和精进。才能做好与对方竞争的准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