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暗示或对缅甸实施新制裁 欧盟谴责“政变”

c
crpet
楼主 (未名空间)

白宫发言人则指出,美国已和盟国针对缅甸问题进行“密集”对话;不过,当被问及除制裁外美方还会采取哪些行动,发言人回答“目前还没有任何规划”。
缅甸少数族裔罗兴亚领袖穆罕默德(Dil Mohammed)表示:“我们罗兴亚人强烈谴责这场意图扼杀民主的恶行。”他说,“我们呼吁全球社会挺身而出,不惜任何代价恢复民主制度。”公开信息显示,罗兴亚人是居住在缅甸西部若开邦的一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族群,尽管已在当地生活了几代,却无法拥有缅甸国籍,且罗兴亚人与当地的佛教徒长期存在矛盾。缅甸军方被指镇压罗兴亚人,昂山素季近年来常因为在罗兴亚人问题上的表态被批评。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日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强烈谴责缅甸“政变”,并呼吁缅甸军方“立即无条件释放被扣押的所有人”。冯德莱恩写道:“我强烈谴责缅甸‘政变’。根据该国宪法和11月的选举,必须恢复合法的民选政府。我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被扣押的所有人。”

对于此事,柬埔寨、泰国、菲律宾等国则表示,这是缅甸“内部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