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人虽然受欢迎,可是很多人反感学霸,尤其是书呆子类型的

M
Madelein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个社会,依然是个读书人非常受欢迎,能够获得的社会地位很高,非常能够受到尊敬,虽然当娱乐明星很有钱,但其实,他们的社会地位不如那些顶级学者大师的。

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各种关于名校毕业的怎么样怎么样的新闻,看到关于高考状元的种种的报道,看到关于关于才子才女的报道。可是,一些人对此是嗤之以鼻的,喜欢黑学霸是书呆子,觉得他们只会死读书,甚至有人觉得那个从小考第一的人,长大以后一定没出息,不过,很多人还是挺崇拜学霸的,对学霸是满满的崇拜,仰望着他们,也希望成为他们。在很多人眼中,学霸不仅要学习成绩好,还要多才多艺,还要性格活泼开朗,要接地气,还要长得也不错,这样的学霸才是最受欢迎的。相比之下,那些性格内向,不善言辞,古怪孤僻,思维抽象,属于让人难以理解的那种学霸,看起来很书呆子的样子。这样的学霸远不如前者受欢迎,甚至经常容易被人嘲讽,觉得他们性格不好,觉得他们只会死读书,什么都不会,所以出了社会会混不好。一些人在崇拜学霸的同时,却又超级反感书呆型的学霸,他们自己当然不是什么超级学霸,只是也希望自己是那样的学,可是自己却又做不到像学霸有耐心有毅力,做事通常比较浮躁,又容易看不起人。你们是怎么看待这种现象的,这样的人,是不是自相矛盾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