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斑神探们,来新案了

b
big7
楼主 (未名空间)

挺可怜的19岁的花季女生

24日吃过午饭去读驾校,然后下午三点多就失踪了。张某,19岁,西南科技大学大二女生,德阳人。6天后的30日,终于找到了——遗体,在距离公交车站台100米左右处被发现。

利用寒假,张某集中时间攻读驾校。下午三点多练完后,她通过立交桥下面一条辅道,走向公交车站台准备乘车回家。可是,走着走着却不见了。

从24日到27日,通过多方寻找,仍无下落。28日,警方发布协查通报。30日,遗体找到,地点就在公交站台100米开外。

张某的父亲目前(30日前)还没见到女儿遗体。他有点纳闷:在公交站台附近失踪,尸体就在100米处,怎么就找了6天都没找到呢?又是什么人这么歹毒呢?

目前,警方正在抓紧办案,诸如凶手是谁为何杀人等等更详细的情况,我们一起等待警方发布。

1月24日失踪,在警方调取的监控录像中,张先生看到女儿出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在15:20,晓晓从滦河加油站出口自西向东在嘉陵江西路上跨立交桥下穿辅路行走,目的地是公交车站。

张先生从通信部门得到的调查信息显示,当天15:46,晓晓手机关机。

所以遇害时间应该在这两个时间段内

尸体的发现时间却是1月30下午,被发现于一片杂草中,距离监控看到的最后出现的地
方只有100米,之前的搜查中却没出现。

这就有一些诡异,故意抛尸在这里,那是不是意味着,嫌疑人居住在附近?

还是猖狂的示威?

根据经验,在远离市中心的地方,公交车站两站车之间的时间间隔是比较长的,大概15分钟到30分钟左右,而且是驾校练车的地方,人也比较少,车也比较少,

周围的环境的描述也可见其偏僻:“加油站位于一环路和滦河路交汇处,道路对面是一个小区,旁边是空旷的拆迁地带,里面是建筑垃圾和杂草树木,乱七八糟的,一个大男生进去都有点害怕。”

所以受害者可能正是在等公交时遭遇不测。

h
hsh

这种random crime 是最难破的
h
hsh

DNA,大范围测
b
big7

大家觉得是临时起意的,还是蓄谋已久的。

从尸体处理来看,好象是临时起意的。

但临时起意的会留下一堆证据, 应该很快就能破案的。

蓄谋已久的,就会特别小心, 也会有踩点,如果有监控重点排查。
【 在 hsh(磕头川。毛国锋) 的大作中提到: 】
<br>: DNA,大范围测
<br>

d
dlc

如果是临时起意,这么基本只能靠DNA

否则没啥别的办法
k
kreisler

关键是看看周围监控能不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另外直觉上来说这个罪犯应该有前科 首先排查有前科的人

l
lsunspot

看抖音好像警方已经抓了个嫌疑人

b
bobolan88

有摄像头就不怕
b
big7

最后都得靠摄像头破案

【 在 lsunspot(小手)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抖音好像警方已经抓了个嫌疑人

P
PCCC

有了摄像头,杀人基本上都会被抓。现在在中国那种系列杀手的可能性基本上是零,要是在以前这种随机作案是很难破的,往往都是在几十年后因为其他事情才出现转机。
f
futurist

这个案不难。逼急了警察会把全城市的摄像头里出现的人都查一遍。

P
PCCC

这个案件本身其实很简单,有摄像头,有犯罪时间,把附近的摄像头那个时间拍到的人统统问话,做一次DNA,想跑根本没有机会。
s
strillion

最好把你们老将的子女全部虐死
都是狗贱蛆

【 在 dlc (dalaocu)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是临时起意,这么基本只能靠DNA
: 否则没啥别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