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立门户之际,蓬佩奥正为下届大选铺路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众所周知,虽然特朗普在总统选举中失败了,但他一直没有公开“承认”大选结果。即使是在卸任演讲中,他也没有提到拜登的名字,可见其所展现的态度,即不承认拜登。特朗普在此前曾表达过一个观点,也就是他可能会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不过从最近的一个事件来看,特朗普很可能已经放弃了再次竞选总统的想法。


据美国《国会山报》25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天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设立“前总统办公室”,负责管理其通信、公开声明、露面和官方活动,并通过倡导和组织公众行动来推进特朗普政府议程。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朗普的个人社交账号被封禁之后,该办公室成为了特朗普新的政治活动平台。从另一角度来看,其也可以进一步满足特朗普参与政治的欲望。


美国媒体认为,既然用了“前总统办公室”的名字,那么“特朗普可能不打算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但特朗普及其顾问还未就此明确表态。实际上,特朗普设立办公室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前总统小布什、奥巴马和克林顿等许多前总统都曾开设办公室,但以“前总统”命名的,特朗普还是第一个,可见特朗普非常在意自己的“总统”名号。除了特朗普之外,他曾经最重要的助手,前国务卿蓬佩奥也没闲着。


美国某新闻网站近日报道称,蓬佩奥将加入华盛顿保守主义智库哈德逊学院,其目的是为他积极参与政策讨论、参与2024年美国大选提供平台。通过加入保守派智库,蓬佩奥将密切关注对共和党至关重要的讨论和捐助者。不过这件事一经报道就引起了广大美国网友的热议,甚至有网友直接表示,“他让人感到不快,即便是共和党人也不会为他投票。”可见,蓬佩奥在国内也不受待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