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是和不合适的结婚并且有了孩子

s
stevejob
楼主 (未名空间)

每天的生活都能像凌迟一样。又和凌迟一样,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明白那种感受。

你可以选择不过这种凌迟般的生活,但代价是,那种痛苦能转嫁到孩子身上。

离婚了的话,你会时刻担心孩子会不会有,有什么样的后爹后妈,他/她会不会被虐待。

他/她要是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话,心里会不会出问题。

理性的选择是,压抑自己的想法,尽一切可能不去争吵,给孩子一个看似平和的家庭环境。

换来的就是,每一天甚至每一个钟点你都得压抑自己,每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你都没有自主权。

原因就是,人活着最重要的就是生命。

等有了孩子后,你的生命就相当于被一份为二。

两个生命没有在一起,但全都是你的。

而命运之神,却让你只能把自由,或者快乐只能给予其中的一个生命。

s
stevejob

如果没有的孩子的话,世界上所有的婚姻会至少消失一半,说明大部分婚姻都是在因为孩子维系着,为了孩子,父母在牺牲着自己的生命。

繁育后代,本来也就是以命换命。

【 在 stevejob (乔布斯)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天的生活都能像凌迟一样。又和凌迟一样,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明白那种感受。
: 你可以选择不过这种凌迟般的生活,但代价是,那种痛苦能转嫁到孩子身上。
: 离婚了的话,你会时刻担心孩子会不会有,有什么样的后爹后妈,他/她会不会被虐
待。
: 他/她要是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话,心里会不会出问题。
: 理性的选择是,压抑自己的想法,尽一切可能不去争吵,给孩子一个看似平和的家庭环
: 境。
: 换来的就是,每一天甚至每一个钟点你都得压抑自己,每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你都没有
: 自主权。
: 原因就是,人活着最重要的就是生命。
: 等有了孩子后,你的生命就相当于被一份为二。
: ...................

s
stevejob

作为一个53老将,给版上的单身索南和大龄剩女提供一点人生的小经验。

只要还能正常的吃饭睡觉工作再加点娱乐,生命质量就算是不错了。
l
lsunspot

婚姻的目的本来就是为了育娃,你53空巢了赶紧折腾找第二春
w
weiqu

这贴有实料! 楼主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