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COVID-19病毒测试盒提供商华大基因与中国军方关系深厚

g
gc01
楼主 (未名空间)

路透社:COVID-19病毒测试盒提供商华大基因与中国军方关系深厚
2021年1月31日 02:42
木风
位于云南昆明的中国华大基因集团实验室的科技人员在工作。(2018年12月26日)
位于云南昆明的中国华大基因集团实验室的科技人员在工作。(2018年12月26日)
分享

打印

华盛顿 —
路透社在审阅一批学术研究报告时发现,世界最大的生物技术公司中国华大基因与中国军方之间存在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研究范围涉及呼吸道病原体大规模检测、人脑科学等多个领域。

路透社在周六(1月30日)发出的一篇独家报道中说,它是在对40多种公开发表的文件
和中英文学术论文进行研究过程中得出这一结论的。这项研究显示,华大基因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有着多种联系,它与中国军方的超级电脑专家也有专业上的合作。其合作范围之广超出了之前人们的了解。

自新冠病毒大爆发以来,华大基因向欧洲、澳大利亚、美国等许多国家出售了数以百万计的COVID-19测试盒。华大基因在深圳股市的股票价格在过去的12个月里翻了一番,这家公司的市值达到90亿美元。

美国高级安全官员警告美国实验室,不要使用中国的测试方法,主要原因是担心中国正在为自己的研究收集外国人的基因数据。对此,华大基因予以否认。

路透社看到的文件既没有支持,也没有反驳美国的这种怀疑。但是,这些材料显示,中国军方和华大基因之间的关系要比过去估计的深厚得多。这显示,在习近平上任以来,中国在整合民间技术公司与军方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路透社发现,华大基因参与了解放军为降低汉族人高原反应的研究项目。这项研究将使在中国某些边境地区工作的解放军士兵受益。

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学者艾尔莎·卡尼亚(Elsa Kania)对路透社说,中国军方在推动人脑科学、基因编辑和创建人工基因组等方面的研究,这些技术都可以用于制造未来的生化武器。卡尼亚说,这类武器目前在技术上来说还不可行。

卡尼亚说,华大基因与中国军方合作的模式有理由让美国官员感到“关切”。

华大基因在回复路透社提问的时候表示,该公司坚持国际标准,遵守中国有关科学开放、数据分享和基因研究的法律。这家中国公司说,它与军方研究人员进行的合作仅仅是为了学术目的。

华大基因的声明说,“华大基因坚决拒绝接受任何有关该公司与解放军之间有关联的指控,特别是与我们的COVID-19病毒测试盒有关的联系。”

华大基因曾经提出要在华盛顿、纽约和加州等六个州建立和运行测试实验室。这遭到了美国安全机构的反对。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埃瓦尼纳(Bill Evanina)呼吁各州抵制华大基因的这个行动。

埃瓦尼纳说:“外国可以从COVID测试中收集、存储和利用生物特征信息。”“这对国
家安全构成威胁,”埃瓦尼纳补充道。

埃瓦尼纳说,估计80%的美国成年人的个人身份信息都被中共窃取了。“在过去的五年
里,大概有五六家医疗保健公司”受到了中共的渗透,遭到了黑客的攻击。

在特朗普执政时期,中国技术公司受到美国政府越来越多的审查。去年11月,美国商务部提出把基因编辑软件列入美国出口控制清单,因为这种软件可以用于制造生物武器。

拜登政府上台后发出信号表示,新一届政府将坚持在这个问题上对华强硬的立场,对抗中国威胁。

中国外交部称美国的指控是“对中国的军民融合政策”的任意曲解和抹黑。

中国外交部在给路透社的答复中说:“中国的军民融合政策的目标是有效调动军民资源,协调社会经济增长与国防发展,通过科技进步为民众创造福利。”
s
sgi


格老子,米帝的大公司哪家不是和军方绑得紧紧地
p
pinfish

我帝哪个公司没有五角大楼DOD的contract的?操他娘的

r
realoption

发文的这个 id 是领着薪水来这里专职洗脑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