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要陸為威脅台灣付出代價 外交部表示感謝

g
gc01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國安顧問要陸為威脅台灣付出代價 外交部表示感謝
2021-01-30 13:30 聯合報 / 記者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9日表示,拜登政府必須做好採取行動的
準備,讓中國為在新疆、香港的所作所為以及對台灣的挑釁和威脅付出代價,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拜登政府在上任之初,就不斷透過相關政策官員的公開發言,展現對我國的強勁支持。

外交部表示,蘇利文在美東時間29日出席「美國和平研究所」(United States
Institute of Peace)與華府六大智庫合辦的「接棒:一起確保美國的未來」活動,與白宮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對談。

外交部表示,蘇利文在活動中指出,拜登政府必須作好採取行動的準備,使中國為在新疆、香港的所作所為,以及對台灣挑釁和威脅付出代價,美國總統、國務院、國防部到世界各地的美國使館都清楚明白此事,這也是美國戰略的重要部分。

外交部表示,感謝拜登政府在上任之初,就不斷透過相關政策官員的公開發言,展現對我國的強勁支持,我國政府也將與美方持續密切合作,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及以規範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持續為區域的和平與發展積極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