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刊文:謀獨行徑註定失敗 台獨頑固分子必將受到人民

g
gc01
楼主 (未名空间)

台海情勢有升溫趨勢,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今日在六版刊文稱,一切謀「獨」行徑都註定失敗。批評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海和平穩定。

文章指出,民進黨當局在美國大選中押錯寶,開放萊豬又惹眾怒,在台灣內部炒作、煽動仇中情緒。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的美夢代價不菲,到頭來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文章稱,倚美謀獨,一枕黃粱,以疫謀獨,更是喪心病狂。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民進黨當局除了習慣性地大肆抹黑攻擊大陸外,還不遺餘力地藉著世衛大會等話題進行政治碰瓷。

文章指出,近來大陸啟動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前提下,不少台胞基於健康考慮參與接種,並感謝大陸給予同等待遇,民進黨當局煞有介事地警告台胞「注意大陸疫苗風險」。再次暴露其無視台灣民眾健康福祉、刻意製造與大陸對抗的政治惡意。

文章稱,頻頻將黑手伸向香港是民進黨當局的另一謀獨伎倆。民進黨當局亂港謀獨,不得人心、完全徒勞,他們若一意孤行越走越遠,最終只會自食惡果。

文章又說,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之私機關算盡,種種謀獨,既不符合兩岸關係走近走好的民心所向,也不符合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勢所趨。不管是倚美謀獨、以疫謀獨、亂港謀獨,還是修憲謀獨、以武謀獨,一切謀獨分裂行徑最終都是絕路一條,不可能得逞。那些大肆叫囂、行徑惡劣的「台獨頑固分子」,也必將受到人民審判和歷史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