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英国主子对阿三的见解深刻

r
rtscts
楼主 (未名空间)

殖民了400年,没白费功夫

“我们可以看见相同的特质在许多印度诗中,但是伦理、道德、精神自由、个人权利的意识等等全都隔离开了。精神的和物质的生存灭绝,并不含有什么具体的东西,而且在抽象的'普遍性'里的那种沉溺和现实并没有联系。欺骗和狡诈是印度人的根本特性,欺诈、偷窃、抢劫、杀人在他是已经习惯成了自然。在一位战胜者、一位主人面前,他是恭顺匍伏、摇尾乞怜;但是在一个战败者、一个臣属面前,他又是完全残酷暴虐、毫无顾忌。……凡是他们教规所不禁的事情,他们完全放任他们自然的冲动。当他们参加任何公务活动的时候,他们显得贪婪、好色、奸诈、寡信。对于他们不得不敬畏的人,他们就显得谦恭的很。但是在这方面受了气,便拿那些依赖他们的人来出气。”——《历史哲学》

黑格尔总结的可谓鞭辟入里、入木三分,在现代化世界里,印度人依然在用原始社会时期的生存思想指导着自己的生活和发展。这种思想决定了人口居世界第二、面积居世界第七、工业基础强大、劳动力丰富、耕地广袤、气候宜人、航路优良的印度,始终无法跻身当今世界的一流强国序列。

作者:青衣丶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2975461/answer/170434884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r
rtscts

S386始终通过不了,主要因为白人对阿三是控制使用,英国人心里明白的很。
N
Nietzsche


黑格尔在这本书里把中国更加骂的一塌糊涂,儒生特别痛恨,你不知道?
r
rtscts

说的是阿三,你扯到黑格尔怎么说中国干啥?有关系吗?

每个人都有说对的说错的,我们这里只讨论黑格尔说过,最后被证明正确的话。
h
hongwei1124

今天的中国改变了很多,首先德国哲学就学了很多,是真心学。

【 在 Nietzsche (我是个冒牌的先知 bible是迷信和拙劣模仿的产物) 的大作中提到: 】
: 黑格尔在这本书里把中国更加骂的一塌糊涂,儒生特别痛恨,你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