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试子

o
oldville
楼主 (未名空间)

据说国内新冠核酸检测除了原有的鼻拭子和口拭子,最近又要同时做缸拭子。 刚听说
这个奇闻以为是网络恶搞。回头上网查了下,居然真有其事。

“1月20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公布到,大兴区全区域人员都要接受鼻
咽、口咽、缸拭子及血清检测。”

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中介绍,赫然列着缸拭子采样的具体操作步骤:用消毒棉拭子插入缸门3~5厘米处;在缸门内旋转棉拭子后拔出:放入采样管中。

还有一大堆专家煞有介事言之凿凿地解释这种做法的科学根据和重大意义:

“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曹玮介绍说,无论是从新冠病毒感染人群的随访数据还是2003年“非典”时期的数据来看,从粪便中排毒是冠状病毒感染过程中会出现的一个现象。一般而言,粪便核酸检测阳性的持续时间会比鼻咽、口咽拭子更长。曹玮提出,虽然粪便中检测到病毒核酸阳性并不代表其一定具有传染性,但是增加缸拭子检测,实施检测“四件套”无疑在流行病学管控上又增加了一道关口,标准更为严格,有助于避免病毒的二次传播。"

缸拭子检测的”科学依据“主要是新冠患者近10%有消化道症状呕吐腹泻等。 新冠病毒可能与肠道中的ACE2受体相互作用,进而进一步损害结直肠黏膜屏障并增加炎症细胞因子的产生。

据说,首次提出缸拭子检测的是蝙蝠女侠,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石正丽研究员团队。石女侠当年满世界上山进洞抓蝙蝠,抓来后就全身取样包括缸拭子。

”2020年2月,该团队在国际同行评议期刊—《新兴微生物与感染》(EMI)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提到,通过样本检测发现,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可能在疾病的早期或晚期在肠道内携带该病毒。当咽拭子检测阴性时,该病毒可能存在于患者的缸拭子或血液中,因此咽拭子中检测病毒RNA的策略并不完美。”
现在知道新冠是一种全身疾病,除了呼吸道,消化道症状之外,还累计很多其他系统器官包括生殖系统等。最近有报道:新冠病毒可以藏匿于大脑中引起复发。 天朝专家们
是否据此提议,以后“完美策略中是否要增加是否考虑增加尿道拭子,阴道拭子,脑脊液穿刺甚至大脑活检来提高敏感性,减少漏网之鱼?

很多新冠感染者在痊愈后很长时间都能检测阳性,检测到的绝大部分不过是病毒残骸, 并没有传染性。当然根据天朝“宁可枉杀一亿,不可使一人落网”的“零容忍”原则
,“绝大部分”也不行,除非百分之百。否则万一有一个有传染性,某些人的乌纱帽可能就不保了。

目前国内外似乎没有一项任何关于缸拭子检测新冠病毒的敏感性特异性有效性性价比的研究。但是天朝决策,向来是某专家某领导一拍脑袋决定的,从来不需要有科学依据的。 连惨绝人寰祸及千秋的独生子女政策都是这么出炉的。

至于天朝专家的话,也姑妄听之吧。远的不少,过去一年,”双黄连“”莲花清瘟汤“这些毫无用处的所谓新冠神药,还有被饶毅捅过的那个治疗老年痴呆的假药, 就是最
新笑料。

继续读报学习:
”实际上,有专家称,缸拭子采样不会比鼻咽拭子更痛苦,其被热议更多的是由于其给被检测人造成了心理上的不适。但如今新冠仍未被打败,在现在中国多省市有零星病例的情况下,国人仍然需要进一步克服心理障碍,在必要时不抗拒缸拭子。“

看看被捅屁眼的屁民是怎么说的?微博发言摘录:
“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大"。
"看了官方的宣传图,已经打消了回家过年的念头,病死事小,失节事大。"
"我做过两次缸拭子,每次做完缸拭子还要做一次咽拭子,好害怕护士忘记换棉签。
"缸拭子的寓意是让人们2021年有个良好开'菊'。"

屁民们除了调侃几句,“抗拒”是万万不敢的。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不是吃素的,按你一个破坏传染病防治法的罪名判几个月算宽宏大量了。更有有可能的是,不少人还是心甘情愿献菊花的。国人一向好死不如赖活着,只要不像美帝那样成了40万冤魂之一,任何关于个人自由尊严等等的有谓无谓的牺牲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