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正加快学习一项知识对付中国?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印度时报》1月28日报道,西藏学的建议最早是在2020年10月份的印度陆军司令官
会议上提出的。目前,设在西姆拉的印度陆军训练司令部正根据陆军参谋长纳拉万(
Manoj Mukund Naravane)的指示进行“进一步分析”。

  印度陆军训练司令部已确定7所开设西藏学研究生课程的学院,陆军军官可以在这
些机构进修。相关建议还提出可派军官到这些学院参加西藏学的小班培训。

  报道还称,印度军队需要在“语言、文化和行为模式”方面努力提升关于中国和西藏地区的专门知识。这将需要语言和专业训练。被选中的军官将被派往实控线地区,而不是西部与巴基斯坦的前线,任职时间会更长。

  但消息人士还表示:“仅学习两年的汉语普通话课程,并不能使一名印度军官成为中国问题专家。”

  报道还援引一名印度专家的话称:“无论如何,如果你想把西藏作为印中关系中的一个问题,那么西藏学的专业知识将是至关重要的。”

三锅学一句就够了:我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