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hood等券商停止个别股票买单的情况

t
taih
楼主 (未名空间)

我了解到的信息
* Vlad (RH CEO)的访谈,3个电视台
* Anthony (webull CEO)的访谈,2个电视台
* 网上各种讨论

今天一直关注事态进展,我的推测和想法
* Context:证券交易需要通过Clearing和Settlement两部分来进行,尤其是
Settlement,正常情况下至少是2天。一般大公司会有自己的in-house Clearing,小公司大部分使用Apex Clearing(大家常在股票报税单上看到)。Settlement是垄断行业
,其中一家占了95%以上的量(我猜背后是花街的支持)。
* 通过Anthony的访谈了解到,Webull是因为他们的Clearing机构(Apex)告诉他们不再
接受个别Stock的买单,Apex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Settlement机构改变了规则。
* 原来要求settle一笔交易,clearing机构需要放2%的collateral。
* 今天因为个别股票浮动太大,提高要求接近100%的collateral。按昨天的交易额,GME一只股票接近0.1B share。clearing机构承担不了,所以被迫停止开新仓位。
* 许多brokerage今天停了主要的3个股票的买单,我猜可能是因为都使用Apex
clearing。但是robinhood停了十几只股票,我猜是因为他们使用的是自己的in house clearing。

对Vlad和RH的PR部门比较失望,能说清楚的事情,但是在采访中含含糊糊,避重就轻,始终不愿意正面回答,今天这个好的PR时间窗口耽误了。

希望大家分享了解到的行业信息,我也会继续关注和更新

利益相关:收到Robinhood的offer,原来想去,现在正在观望去不去
c
chasecode

Robinhood的offer高不高?

至少非margin的账号要允许他们买GME啊
用户下单后,100%的钱被冻结了,本来就有100%的collateral,为啥会有settlement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