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也准备好后路了?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自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典礼结束以来,拜登便有条不紊地开启了自己的总统生涯,并在
上任当天签下了17项行政令,准备让美国"重新开始"。

不过,相比较一上任就忙得热火朝天的拜登,外界更为关注的,还是前总统特朗普现在在干什么,以及接下来的打算与计划。

毕竟,对于大选结果,特朗普一直就很不服气,并不认为自己输给了拜登。以致于,即便国会"认证"了大选结果,拜登正式入主白宫,特朗普也从没公开承认过自己败选。

因此,怀揣着不甘与不满的特朗普,即便如今还面临着弹劾危机,也还是在离开白宫一周后,公布了自己的新动向。

日前,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设立了一个官方的"前总统办公室",为其管理信件与公开声明的同时,还为特朗普未来公开露面、采取政治行动搭建了一个新平台。

毕竟,由于国会混乱事件的影响,特朗普的个人账号已经被封了,发声渠道十分有限。如今,这个办公室的成立,恰好能成为特朗普发声的重要渠道。

有意思的是,在该办公室发布的新闻稿中,还指出"特朗普总统一直并永远是美国人民
的拥护者"。

请注意,该新闻稿用的是"特朗普总统"。

什么意思?很显然,特朗普并不觉得自己成为了"前任",他将继续借助这个新办公室,继续踏足美国政坛。

更要注意,奥巴马、克林顿等前总统,在离开白宫后,其实也都设立了"前总统办公室",但并没有像特朗普这个办公室一样,拥有如此多的职能。

这进一步体现了,特朗普打算延续政治生涯的意图。

事实上,早在特朗普离开白宫之前,美媒便透露,特朗普为自己准备了3个未来计划。

一是离开白宫后,立刻宣布参加2024年大选,在最大程度上保持自己的"热度",并让支持者继续支持自己。

关于这一点,特朗普曾在20日的告别仪式中,直言自己"还会回来的",暗示他将参加下届大选。

二是组建自己的媒体力量,确保过去4年在"舆论上的劣势"不会出现。

但由于特朗普"被封号",如今别说组建媒体力量了,连正常发声都很难做到。所以,特朗普只能退而求其次,建立一个官方的"前总统办公室"。

三是写书赚钱,为4年后卷土重来,积攒竞选资金。

事实上,大多数美国总统在卸任后,都会通过写书、写自传的方式应对财政危机,例如奥巴马、克林顿。

但问题是,由于受国会混乱事件影响,特朗普集团的商业活动大受打击,不少海湖庄园的会员更是要求退会,不想与特朗普有任何瓜葛。

如此一来,特朗普后续的赚钱门路,估计要变窄了。

不过,虽然特朗普的处境并不乐观,但从他设立办公室的举动来看,他并没有放弃对"
总统梦"的追逐。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特朗普之外,有一个人也将目光对准了"总统宝座"。他就是前国务卿蓬佩奥。


当地时间26日,美媒也曝光了蓬佩奥的新动向,他将加入华盛顿保守派智库哈德逊学院,为其参加政策讨论、参加2024年大选提供平台。

与此同时,蓬佩奥还能通过加入保守派智库,密切关注那些对共和党至关重要的讨论和捐助者。

在1月20日,也就是拜登就职当天,蓬佩奥甚至还发了一条写有"1384天"的推文。而这
个天数,恰好就是距离2024年大选开启所需的天数。

很显然,蓬佩奥这是在对外暗示,他将参加下届大选。

并且,不同于被"封号"的特朗普,蓬佩奥在离开白宫后,还是能够凭借共和党保守派的支持,留在华盛顿"近距离"地观察局势动向。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

此外,在更早一些,其实也传出过蓬佩奥为自己安排后路的消息——他将在离开白宫后,回到老家堪萨斯州,竞选州长或参议员。

一来,蓬佩奥在担任参议员时,就是代表着堪萨斯州。

并且,由于蓬佩奥担任国会议员期间,没少为老家"说话",所以堪萨斯州的民众对蓬佩奥,居然还有一定的好感。

二来,蓬佩奥在担任堪萨斯州议员时,筹集到的资金还有剩余,只要被激活,就能继续使用这笔钱。

三来,蓬佩奥进入美国政坛的重要推手——科赫家族,其集团总部就在堪萨斯州。届时,蓬佩奥的政治活动会更加"如鱼得水"。

不过,蓬佩奥回到老家,虽然看似拥有更多选择,但其实也是一种迫不得已"下策"。如今,蓬佩奥选择留在华盛顿,很显然是得到某些共和党人士的支持。

由此来看,在离开白宫之后,特朗普、蓬佩奥似乎都有参加大选的意图。当然了,在美政坛"风评不错"的前副总统彭斯,也很有可能参选。

届时,白宫昔日的"三人组",或将以竞争对手的方式,重新汇聚到2024年大选的舞台上。
C
Cadillaclee

进了痔库了

【 在 zhangyx () 的大作中提到: 】
: 自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典礼结束以来,拜登便有条不紊地开启了自己的总统生涯,并在
: 上任当天签下了17项行政令,准备让美国"重新开始"。
: 不过,相比较一上任就忙得热火朝天的拜登,外界更为关注的,还是前总统特朗普现在
: 在干什么,以及接下来的打算与计划。
: 毕竟,对于大选结果,特朗普一直就很不服气,并不认为自己输给了拜登。以致于,即
: 便国会"认证"了大选结果,拜登正式入主白宫,特朗普也从没公开承认过自己败选。: 因此,怀揣着不甘与不满的特朗普,即便如今还面临着弹劾危机,也还是在离开白宫一
: 周后,公布了自己的新动向。
: 日前,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设立了一个官方的"前总统办公室",为其管理信件与公开声
: 明的同时,还为特朗普未来公开露面、采取政治行动搭建了一个新平台。
: ...................

l
laodongzhe

做空中国一样发财,而且会发大财。习近平这个土鳖跟本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