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德公司的战略收缩报告

t
tmbb2012
楼主 (未名空间)

大体上看了下中俄部分

对俄罗斯:
毛子就是个菜比,不要让他们分散了面对中国的注意力。欧洲的美国势力完全可以不要,让老欧洲懒狗们自己去对付毛子。不过如果毛子有武力南下的动向就一定要武力回击。

对中国:
中国是最大的威胁,因此克制派在面对中国的意见也不统一。
有限克制派认为要逐步缩减对刺激中国区域的部署,守住关键区域,维持军售和盟友关系
最大克制派要求撤出大部分亚太军事存在,只保留中国打击范围外的小规模部队进行警告。

两派的主要共识在于:
1、尽量不要主动与中国起武装冲突;
2、放弃台湾;
3、日本一定要保住,如果中国武装进攻日本,一定要武力回应。
区分就在于对其他盟国的思路,最保守的只准备放弃台湾,激进的则讨论说服中国同意以首尔为中心完成半岛统一来撤出驻韩美军。
分析员认为克制派的一些思路只起了个头,并没有进一步分析。还有比如如何“承认中国的领土主张但防止中国统治亚洲”也没有提及。
分析员还认为克制派可能过于关注军事威胁,没有注意中国在政治和经济实力上压制其他国家。
举例是2016年韩国部署萨德后中国对韩的制裁,最终韩国对中国做出了三项承诺来恢复关系:
1、不再进一步部署萨德;
2、未来不再允许美国在半岛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3、不参与美日同盟。

b
bailoutus

中国根本不可能主动攻击日本,除非是解放台湾(如果对面台独过红线了)的时候驻日美军参战。
K
KingofSoccer


都是扯淡,中国领导人只要不抽风,干嘛去挑动战争这种低端玩法。
天朝一年几千亿美元的贸易顺差,比任何国家都更有动力维持和平稳定的贸易秩序。

当年大明随随便便卖些高岭土和树叶干就可以赚全世界一半的白银,何必亲自下手去收割殖民地原住民的人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