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全球员工宣布成立国际工会联盟 让Alphabet承担责任

q
qinghaih
楼主 (未名空间)

世界各地的谷歌(Google)员工正在共同组建一个全球工会联盟。新成立的联盟名为 "Alpha Global",由代表位于美国、英国和瑞士等10个国家的谷歌员工的13个不同工会
组成。**在宣布这一消息之前的几周,美国和加拿大的工人发起了Alphabet工人联盟(AWU),这是一个隶属于美国通信工人的少数派工会。AWU在发起后一周内就从230名成
员发展到700多名。
Alpha Global隶属于UNI全球工会,UNI全球工会是一个代表全球2000万人的工会联合会,包括亚马逊的工人。
"我们知道,在像Alphabet这样的全球性公司,组织起来争取正义并不止步于国界,"
Alphabet工人工会执行主席、谷歌软件工程师Parul Koul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就是为
什么与其他国家的工人团结起来是如此重要。在一个不平等正在撕裂的世界里,我们的社会和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囤积着更多的影响力,通过我们的工会重新获得我们的权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要。"
像AWU这样的少数派工会通过建立员工团结来获得力量。这种结构允许AWU将谷歌承包商以及全职员工纳入其中,但这也意味着该工会目前并不被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认可,这就无法迫使谷歌管理层进行谈判。
同样,Alpha Global将通过联合不同国家的谷歌员工获得权力,这使得该联盟不会与该公司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至少在开始的时候是这样。在以后的道路上,它可能会试图向谷歌施压,要求其签署一份中立协议--一份迫使谷歌支持工会化尝试的合同--尽管该公司是否会同意这样的条款令人怀疑。
签署中立协议也可能不是阿尔法全球联盟迫使改变的必要条件。2020年,UNI全球联盟
帮助组织了 "让亚马逊付出代价"活动,其获得了400多名立法者的支持,联合会一样无法以独立的法人身份与亚马逊签订法律协议。
"Alphabet的问题--以及由Alphabet创造的问题--并不局限于任何一个国家,必须在全
球范围内解决,"UNI秘书长克里斯蒂·霍夫曼说。"谷歌及其他公司的科技工作者发起
的运动是鼓舞人心的。他们正在利用集体力量,不仅改变他们的就业条件,还在解决企业权力日益集中造成的社会问题。"
Alpha Global将选出一个指导委员会,其中可能包括谷歌的工人以及工会组织者。组织者表示,他们计划解决各自国家以内以及国际关注的问题,比如工人被迫签署保密协议。该联盟总共包括来自美国、瑞士、爱尔兰、英国、意大利、德国、丹麦、芬兰、瑞典和比利时的工会。
"这些全球科技公司的力量是如此之大,以至于他们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部分,"爱尔兰通信工人工会的组织者Fionnuala Ní Bhrógáin说。"如果他们这样的行为几乎完全
不受政府的制约,那么他们能做的事情就没有任何牵制。这种权力需要被制衡,只有通过集体行动,工人才能做到这一点。"
Alpha Global是另一个迹象,表明科技工人成立工会的斗争正在加速。如果成功的话,它可以为其他科技巨头的工人提供一个模板--不仅仅是在一个国家内,而是在全球各地的办公室和仓库中找到可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