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川普大概率不会成功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众议院民主党弹颏小组昨天到参议院宣读弹颏条款,参议院正式接受弹颏要求,将与2
月8日开始弹颏聆讯。

按照宪法规定,弹颏过程应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主持,但是美国历史上没有总统下台后被弹颏的先例,弹颏一个下台总统是否违背宪法也存在争议,所以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John Roberts明确表示不会主持弹颏,将这个烫手山芋踢给参议院,由参议院资格最老的民主党参议员主持弹颏过程。

川普现在必须组建自己的辩护律师团队,准备辩护材料。朱利安尼、林伍德、鲍威尔都被Dominion机器公司告上法庭索赔十几亿,自顾不暇,不会再为川普工作。据说目前只有一位来自南卡的著名律师,经南卡参议员、川普的盟友Lindsey Graham牵线搭桥,愿意为川普辩护。

川普自知处境不妙,于是一改刚下台时要自组“爱国党”的强硬态度,派心腹到
FoxNews放话,自己将不会组建任何新党,并且会帮助共和党在2022国会中期选举中夺
回参众两院多数席位,回报当然是共和党在弹颏定罪时投反对票。

参议院今天举行试探性投票,结果有45名共和党参议员反对弹颏川普,说明共和党高层应该已经暗中与川普达成协议。

但以川普的人品和性格,只要躲过这次弹颏,一定还会兴风作浪,共和党继续养虎为患,无论拜登多么努力,美国社会必定会继续分裂。

加拿大议会上周通过决议,将美国“自豪男孩”极右民兵组织列为恐怖主义组织,“自豪男孩”在加拿大的分支成员将受到严格监视与限制,对美国极端民族主义在加拿大的扩充与发展是一个重大打击,拜登应该向小土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