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预言成真,90%的共和党议员对川普做出了选择

c
crpet
楼主 (未名空间)

参议院的共和党同僚都是一起吃过饭喝过酒的,关键时候还得靠自己人

美国也有饭局,而且美国人也不是都吃汉堡。在2019-2020年间特朗普面临弹劾时,特
朗普就曾大摆宴席邀请参议院共和党议员来吃饭喝酒。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弹劾失败。而2021年,由佩洛西发起的对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结果又会怎么样?
1月25日,众议院将弹劾提案提交给了参议院。当议员风尘仆仆走进国会大厦,是否想
过1月6日所谓叛乱分子也在这里留下过足迹。1月25日,拜登率先对弹劾特朗普一事发
表了自己的态度:弹劾是必须要进行的,但是成功的可能性很小。拜登说,弹劾特朗普需要参议院2/3的议员投赞成票才能成功,但是要让17名共和党议员和民主党站在一起
,几乎没可能。
而在1月26日,参议院对弹劾离任总统是否合宪进行了投票,45名参议院共和党议员投
了反对票,意味着这45名共和党人选择保全特朗普,这个人数占据了参议院共和党议员的90%,意味着接下来就算民主党强行推进弹劾表决,参议院也不可能超过2/3赞成票。

之后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宣布:民主党对特朗普的弹劾是违背宪法的,这个弹劾案到达参议院时已经死了。这样的结果,也印证了拜登的预言:弹劾特朗普成功性很小。

兰德·保罗在众议院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案时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反对民主党弹劾特朗普,称这种行为不利于国家团结。民主党在参议院弹劾特朗普本身就没有胜算,因为在众议院投票弹劾时,也只有10名共和党众议院议员选择和民主党站在一起。而在参议院本轮的“弹劾是否合宪”投票中,只有5人反对了兰德·保罗的议案,分别是缅因州的
苏珊·柯林斯,阿拉斯加州的莉萨·穆尔科斯基,犹他州的米特·罗姆尼,内布拉斯加州的本萨斯以及宾夕法尼亚州的帕特·图米。
帕特·图米这个名字,如果关注美国大选这个名字应该很熟悉。帕特·图米和特朗普一直意见不和,早在2019年特朗普要对墨西哥提升关税的时候,帕特·图米就提出是否要限制特朗普的关税权限。而在国会山陷落之际,帕特·图米也发声:认为特朗普犯下了可以弹劾的罪行。从那以后,这个名字就非常响亮。

2017年,在特朗普有关于新医改的投票中,参议院议员苏珊·柯林斯和阿拉斯加州的莉萨·穆尔科斯基就投过反对票,而特朗普之后发推对莉萨·穆尔科斯基攻击:你让共和党感到失望,太差劲了!特朗普似乎和女性政客都闹得关系不太好,尤其是和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两人上演了拒绝握手,和当众撕演讲稿的闹剧。

而犹他州的罗姆尼也是特朗普的“宿敌”,在2020年7月罗姆尼就对特朗普提名自己的
经济顾问进入美联储委员会表达了反对。而在2019年特朗普因为发推被指发表种族主义言论遭到了罗姆尼的批评,罗姆尼用“不利于团结,非常错误”评价了特朗普的言论,而和罗姆尼立场一致的还有莉萨·穆尔科斯基。

2020年10月份,内布拉斯加州的本萨斯对特朗普的抗疫行动十分不满公开炮轰,之后特朗普发推称:那个内布拉斯加州的小小本萨斯,是53名共和党议员最不起作用的!早在2017年针对特朗普的“限穆令”,本萨斯就提出反对意见,本萨斯被认为是对特朗普长期持有反对意见的共和党议员。

为什么要大费周章找这5名支持弹劾特朗普议员和特朗普的关系?目的是让大家更加清
楚地看到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客观现实状况。即:反对特朗普的共和党议员实际上一直都是这个状态,而并非是在国会山问题上才开始反对特朗普的,这意味着目前的参议院共和党绝大多数议员依然支持特朗普,那么就此可以判断:就算民主党强行推进弹劾案,最终在参议院大概率还是会失败。

这样,就可以进一步猜测未来的特朗普会干嘛。目前,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已经开建了自己的“前总统办公室”,这意味着特朗普会在未来的一个时间段会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至于怎么重返公众视野,特朗普可能会搭建自己的社交网络平台。就目前的状态看,美国社交三巨头不太可能解封特朗普,让特朗普处于“社交性死亡”被认为有利于美国社会稳定和团结。

等特朗普&大选的热度过后,至少公众视野和支持特朗普的人不再集中关注特朗普的时
候,那么特朗普对于共和党还有价值吗?当然,越是正常点的特朗普,对于共和党越有价值。从特朗普和共和党议员的矛盾看,特朗普这个口无遮拦的“懂王”,得罪人的重要原因就是自己的“大嘴巴”,等特朗普“成熟点”,在共和党议员选举,或者下一届美国大选的时候,特朗普依然有用武之地。

目前来看,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斗争很激烈,矛盾也在进一步深化。拜登上任6天签署了
33条行政令,其中多条推翻和反对特朗普的政策。这让共和党议员大为光火,尤其是在中止加拿大-美国基石XL石油管道问题上,已经有多名共和党议员表达了反对,其中包
括参议员史蒂夫·戴恩,玛莎·布莱克。而在伊朗问题上, 共和党议员汤姆·科顿也
持有和民主党完全不同的态度,尤其是拜登准备任命罗布·马利指导伊核问题。

综上可见,无论是弹劾特朗普还是在国家经济以及中东政策上,共和党和民主党的矛盾依然很大。尤其是在重大问题上参议院需要2/3的名额才能通过,这意味着以佩洛西为
首的民主党想要掰倒特朗普这尊瘟神基本没有可能,而如果特朗普的社交能力一旦被释放,那么美国美丽风景线又要开启。

对于特朗普而言得罪谁也别得罪佩洛西,对于民主党而言,共和党未来谁当总统都行,就特朗普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