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刺激高达1.9万亿美元?摩根大通认为只有0.9万亿

l
lucycc
楼主 (未名空间)

美股市场翘首以盼的拜登刺激计划可能不如此前预期的庞大。摩根大通认为,最终的版本的刺激方案可能只有9000亿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Andrew Taylor分析认为,目前美国国会优先事项主要为拜登内阁批准
及特朗普弹劾提案。对于特朗普的弹劾提案已经递交至参议院,参考之前弹劾时间表,近期拜登刺激法案在国会审议的概率不大。
在新刺激法案具体通过时间方面,Taylor认为3月中旬可能是比较现实的时间点,届时
之前的救助刺激法案将到期。这一时间点与民主党参议院领袖查克舒默“力争一个半月内通过新刺激法案”的表述相吻合。
在新刺激方案规模上,Taylor指出国会两党已经就具体规模进行争执。共和党方面认为上个月9000亿美元的纾困法案才刚出台,现在就考虑新一轮刺激计划太快,而且规模太大。部分民主党人也对法案如此庞大的规模提出质疑。
目前拜登政府试图避免单方面推进新冠刺激方案立法进程(动用预算规则程序),希望两党妥协达成最终的协议。
Taylor表示这意味着最终刺激方案规模大概率是“妥协”版本。其认为考虑具体事项的急迫性(避免租客因拖欠房款而被驱逐的方案将在3月底到期),最终的刺激方案总规
模可能只有9000亿美元,针对的对象将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普通消费者和小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