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爆发40年来最严重骚乱 二战后首次实施宵禁

l
lucycc
楼主 (未名空间)

从1月23日开始,荷兰多地发生反宵禁抗议活动,并迅速演变成骚乱与冲突。在最近一
次警方与示威者的冲突中,至少10名警察受伤,鹿特丹、阿姆斯特丹以及海牙等多个城市的商店被抢。荷兰警方对骚乱活动予以强烈谴责,称其与公民的示威权利毫无关联。荷兰警方26日表示,荷兰全国范围至少184名涉嫌参与示威骚乱活动的人员已被逮捕。
荷兰多地发生大规模抗议示威,图为焚车现场。
二战后荷兰首次实施宵禁
事件的起因很简单——新冠疫情。截至昨日,荷兰累计确诊病例达近100万,死亡病例
近1.5万,近7日平均每天新增超5000例。而荷兰总人口仅1700余万。
当地时间23日,为控制快速蔓延的新冠疫情,荷兰政府在全国实行“硬性封锁”的基础上,开始实施宵禁。其具体内容是:从晚上9:00到次日凌晨4:30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违者罚款95欧元(约合750元人民币),遛狗、送外卖或快递等人员除外。报道称,
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荷兰首次实施全国宵禁。
为落实宵禁,荷兰政府向至少10个城市和乡镇派出了防暴警察,部分城市更出动了宪兵支持。不过,严格的防疫措施依然引起民众不满。 连新冠病毒检测站都被烧毁了连续三天以来,荷兰全国包括首都阿姆斯特丹、名港鹿特丹等在内均发生反对宵禁的集会游行,并迅速演变成骚乱与冲突。
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警方使用高压水炮、骑警驱散游行人群。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抗议者被高压水炮直接击中,整个人被拍到了墙上,头部在遭到重击后血流满面,而她身边的男伴则愤怒地朝警方竖起了中指。
在埃因霍温,成群的年轻人结伙劫掠商店、乱扔路边的脚踏车,并点燃车辆阻塞道路,与警察暴发冲突。荷兰铁路公司NS呼吁旅客避开埃因霍温站,并中断列车通行。
在鹿特丹,市长被迫签署了一项紧急法令来赋予警方更大的逮捕权。但这份紧急法令未能驱散示威者,而警方也被迫鸣枪示警,并动用了催泪瓦斯。
标志性的事件发生在于尔克市,当地的一个新冠病毒检测站,竟然被示威者纵火烧毁了。
警方称已逮捕至少184人
在最近一次警方与示威者的冲突中,至少10名警察受伤,鹿特丹、阿姆斯特丹以及海牙等多个城市的商店被抢。荷兰警方对骚乱活动予以强烈谴责,称其与公民的示威权利毫无关联。荷兰警方26日表示,荷兰全国范围至少184名涉嫌参与示威骚乱活动的人员已
被逮捕。
g
goFan

no zuo no die,尼玛基因真是不一样
s
scraper

河南女人长得还是很漂亮的,比英国意大利的要强多了。

A
AprilWind

漂亮不漂亮,你又草不上,哈哈。

【 在 scraper (求白妞包养) 的大作中提到: 】
: 河南女人长得还是很漂亮的,比英国意大利的要强多了。

G
GouSheng

子非鱼,安知鱼之草不上?

【 在 AprilWind (Farmall) 的大作中提到: 】
: 漂亮不漂亮,你又草不上,哈哈。

d
ddheart

安撒一脉的野人都这个德行。
c
cellcycle

早说了,欧美,根本控制不住,跟谁都没关系,只跟文化和体制有关,

新冠疫情正好击中欧美最短的那块板,

【 在 goFan (够范) 的大作中提到: 】
: no zuo no die,尼玛基因真是不一样

t
toddler

搞不好是当地的黑穆移民难民干的吧

【 在 ddheart (豆豆) 的大作中提到: 】
: 安撒一脉的野人都这个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