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拉响“红色警戒”!美先搞乱俄内部,驱逐舰又在黑海挑衅

J
Jasmyn
楼主 (未名空间)

虽然拜登口口声声说要改变特朗普错误的外交政策,但是从拜登上台的几天来看,美国的对外方针政策并未有原则上的改变。据航天君观察,所谓改变特朗普错误外交不过是将美国遏制、打压的重点从中国身上重新转移到俄罗斯去了而已,而这根本没有从根源处改变美国穷兵黩武、干涉他国内政的霸道习性。
拜登刚刚接任美国总统不到三天,俄罗斯境内就爆发了大规模的暴乱和示威游行,而美国驻俄大使馆居然在游行之前就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出了游行队伍的路线和时间,这显然是挑衅般的承认自己才是这次俄罗斯内乱的幕后黑手。不过美国对于搞垮对手实在是轻车熟路,他们深知对于俄罗斯这样的庞然大物,仅靠内乱是不可能将其打垮的,只有里应外合才有一丝希望。1月23日,美国海军DDG75库克号宙斯盾导弹驱逐舰闯进了黑海区域。该舰在去年11月就曾多次进入黑海海域,还和黑海沿岸多个国家的海军进行了联合军演。现在俄罗斯国内爆发内乱,而美国海军又在此时陈兵黑海,显然是预谋与俄罗斯国内的暴乱分子里应外合,重创俄罗斯。
由于俄罗斯国土所处的纬度较高,冬天十分寒冷,因此除了摩尔曼斯克港外,鲜有不冻港,因此导致了俄罗斯现有的大部分港口都会在冬天被封冻而使得舰艇无法出航。俄罗斯海军想要构建全天候对大西洋战略巡航,就只能从黑海出发,途径土耳其海峡,到达地中海,再从地中海前往大西洋,因此,黑海沿岸的出海口就成为了俄罗斯历代必须争取的战略要点,早在19世纪,沙俄就为了黑海出海口和英国、法国爆发了克里米亚战争。二战时,苏联也在黑海重要的出海口萨瓦斯托波尔和德国法西斯展开了持续近一千天的残酷的拉锯战。黑海对于俄罗斯的战略价值有多么重要可见一斑。

而近年来美国和俄罗斯在全世界展开了全面的对抗,战略意义极高的黑海地区自然成为了美俄对抗的最前沿。2014年,俄罗斯趁乌克兰内乱之际,吞并了克里米亚半岛,并帮助东乌克兰的六个州实现了事实独立。美国及其盟友则以此为借口加强了其在黑海地区的军事存在,并对俄罗斯展开了全面的经济、军事和政治制裁。而本次进入黑海海域的库克级驱逐舰,是美国海军的中坚力量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其中一艘。迄今为止,美国海军共装备了69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这种舰艇装备了先进的宙斯盾反导系统,这就使得俄罗斯西部地区发射的任何导弹都可以被美国纳入监视范围之内,也可以被美国的反导系统拦截,因此该舰驶入黑海海域将给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带来重大的威胁。而且该舰逼近俄罗斯领海,显然是给俄罗斯国内的内乱分子撑腰打气,让他们加大力度。

不过这次一艘驱逐舰驶入黑海海域,其象征意义还是远大于实际意义的,首先俄罗斯仍保留着较为强大的军事实力,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对于俄罗斯岸防部队和战略火箭军来说,击沉一艘驱逐舰还是比较容易的。其次是这次西方支持的俄罗斯反对派首领纳瓦尔尼本身就是一个极端民族主义者,他曾公开宣称要将俄罗斯境内的所有格鲁吉亚人赶出去,并且没收其全部财产;在公然背叛俄罗斯之前,西方宣传部门还指责此人为“新纳粹主义分子”,结果现在此人摇身一变,就成了“民主斗士”、“自由战士”了,这么自相矛盾的行为连西方阵营内部都看不下去了,更不要提忽悠俄罗斯人民了。截至截稿时,俄罗斯的暴乱民众的主要诉求也变成振兴国内经济、清除国内腐败,而不是释放纳瓦尔尼了。可见,美国此举也不过是色厉内荏,派一支可以牺牲的部队过去做做姿态罢了,毕竟连姿态都不做,以后还有谁愿意去给美国卖命?

总而言之,美国现在趁火打劫、双管齐下的政策基本上是以失败告终的,但是对于俄罗斯来说,未来的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首先其国内长期存在的寡头横行、贪腐严重、经济停滞的局面得不到根本上的改善。其次拜登刚一上台就对俄罗斯发动这么猛烈的攻势,很可能是看到特朗普围剿中国无果,因此将精力再次投放到俄罗斯身上,而现在的普京也已经近七十岁高龄,还能有效地掌管俄罗斯多久实在不好说,俄罗斯的未来确实令人担心,但此番美国的一套连招打出,也足以让俄罗斯拉响“红色警报”。我们习惯了普京的铁腕治国,而如今普京换了对手,拜登的打法与特朗普截然不同,且更加阴损狡猾,普京大帝如何接招,让我们拭目以待!
s
scraper

俄罗斯根本不用担心,一万年后俄罗斯还是俄罗斯,那里的女人还是很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