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没想到,拜登竟释放善意!中美重归于好?

G
GYCS
楼主 (未名空间)

1月20日白宫易主,美国是“一朝天子一朝臣”,在关键性岗位,特朗普时期任命的官
员,几乎全部下岗。

新总统拜登也在当天下午3点15抵达白宫,拎包入住。

两个多小时后,拜登在对近千名新政府官员发表讲话时,特别提到了多年前与中国领导人的一次交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拜登在参加近千名新政府官员的宣誓仪式上特别
提到,很久以前他在一次私人晚宴上与中国领导人会面时,后者曾向他提问:“你能为我定义何为美国吗?”

拜登回答:“我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可能性(Possibilities)……我们相信,只要
我们下定决心,一切皆有可能。”

这是在2011年拜登以副总统的身份访华时所发生的。

然而就当前的中美关系现状来讲,拜登首次提及中国,他能有无数种说辞来描述,为新政府将来的对华政策打下基调,但偏偏选中了10年前的一次中美谈话,这其中很有深意。

毫无疑问,以访华的历史作为阐述如何定义美国,和对华释放较为友善的信号,这对中美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但10年已经过去了,这10年中,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国也一样,只不过一个是变得更好,一个是变得更极端。

那现在的美国真的像曾经一样充满可能性吗?保守一点说,这是存在疑问的。

正如拜登自己在两个小时前的就职典礼上说的一样,美国现在面临的是如此严峻的挑战。

百万人失业,破产,政治极端主义横行,白人至上主义使美国陷入无休止的族群对抗中,国内恐怖主义也再度兴起。在这些足以撼动美国立国根基的问题上,美国很难再次充满“可能性”。

而这也只是美国现阶段暴露出来的,已经迫在眉睫的问题,诸如反智主义,药物泛滥,党争不断这些长时间拖拽美国社会进步的问题,连拜登自己都不敢说出来,因为就连他在短短的4年或8年时间中,也根本解决不了这些难题。

就更别说,笼罩在全美的疫情风暴了,所谓的100天口罩挑战,在没有强硬措施的前提
下,这就是个笑话,还有新冠疫苗的接种,100天一亿剂,这个目标却还需要一些大麻
公司,来搞中国式的“鸡蛋促销”,这是何等的荒唐。

想要让美国充满可能性,在特殊情况不采取特殊手段是不可能的,但这对于快80岁的拜登老同志来说,未免也太困难了。

至于拜登难得对华释放善意,我们当然希望中美关系可以重新走上正轨,但拜登的“友善”表态却只能证明虚伪的美国政治又回来了。

我们可以做个对比,首先是2017年3月1日,特朗普发表首次国会演说时,提及中国,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美国丢掉了3万个工厂,而后特朗普整个任期都在想让美国制造
业回流,在贸易上占中国一些便宜。

而拜登的新任内阁中,有4大高官已经做出明确表态,要“战胜中国”,其中新任国防
部长奥斯汀在1月24日与日本防长岸信夫的通话中,强调了美国非常重视印太地区的“
稳定”,并在钓鱼岛问题上为日本站台。

听其言观其行,一个是真小人,一个是伪君子,拜登拿起的是一把软刀子。

中美能握手言和的最大一个前提,就是美国放弃将中国的崛起视作对美国的威胁。

而美国现在是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一个不依靠战争,剥削,就能和平崛起的中国,这对这帮奴隶主头子们来说,中国就是“异类”,简直太恐怖了。

特朗普任职4年,别说刀子,平均下来一天三个制裁大棒,且大多都针对中国来的,到
现在又怎么样了呢?

建国同志的称呼可不是白叫的,别说软刀子了,在见识了最阴暗的一面,不管美国再怎么伪装,我们都能记得这些教训,放弃幻想是懂王教会我们为数不多有用的东西,老拜登还是先试探下口风,说好话总是没错的,而唯一值得担心的一点,就是怕有些人的尾巴,忍不住又要摇起来了。

想买中国疫苗?拜登这个代价他根本付不起

对拜登来说,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疫情。由于疫情蔓延,美国社会处于瘫痪状态,想干什么都是缚手缚脚的。

应该如何控制疫情呢?拜登把希望寄托在了疫苗上。但是,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全面展开,拜登发现情况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且不说疫苗的接种速度太慢,保护效果也不理想。

1月20日,在只有2.5万人注射了辉瑞疫苗的前提下,挪威的死亡人数达到33个,死亡率超过0.13%,超过了新冠肺炎在人群之中的正常死亡率,取得了新冠病毒没有达到的效
果。

以色列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在18.9万人接种了辉瑞的疫苗以后,有超1.24万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占比6.6%。以色列只有905万人口,新冠肺炎病例56万,占比6.2%,也就
是说,注射疫苗以后的感染率比不注射还要高。

还有一个更大的瓜,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辉瑞的疫苗对在英国、南非等地发现的变异病毒效果极差。

美国的疫苗不能解决问题,怎么办好呢?这是个大麻烦,可是难不倒拜登。

美国的疫苗不行,就用中国的嘛。于是乎,1月20日,拜登执政的第一天,宣布重新加
入了世卫组织。

第二天,福奇告诉世卫组织,美国政府打算加入旨在向贫困国家提供新冠肺炎疫苗的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

福奇还说,美国将对世卫组织“履行其财政义务”,并感谢世卫组织领导全球疫情应对工作。

福奇的这个表态,把美国人的狐狸尾巴全露出来了:

美国一向以剥削穷国为己任,现在居然愿意出钱帮助穷国购买疫苗,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更何况现在的美国政府非常缺钱,为什么还会掏钱这么积极?

去年特朗普退出了世卫组织,理由是世卫组织以中国为中心,现在拜登居然感谢起了世卫组织,这是要以中国为中心吗?可能吗?

2

坦白讲,拜登玩的这一手北京早就防着了,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好猎手。事情是这样的: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在中国的支持下,世卫组织牵头成立了COVAX机制,在全球范
围内分配疫苗。

由于中国的疫苗研发速度最快,中国希望通过世卫组织向全世界分发疫苗。考虑到穷国在疫情中损失惨重,希望富国能够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替穷国的疫苗买单,不然别想得到中国的疫苗。

2020年5月4日,由欧盟、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挪威、沙特共同主办新冠肺炎全球应对国际认捐会议举行,这次会议一共筹款74亿欧元,相当于为每一个地球人筹款1欧元。参与这次认捐大会的基本都是国家领导人,除了中国的代表张明
以外,他的身份是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

这次大会是为了筹钱买中国疫苗的,可是特朗普不同意参加,他一分线都愿意不出。不出钱也就罢了,他还出来捣乱。

5月15日,特朗普宣布了加速研制新冠疫苗的“曲速行动”计划,争取在年底以前研发
出新冠疫苗。所谓“曲速”,就是弯道超车的意思,特朗普想通过研发mRNA疫苗把研发速度提起来,超过中国的灭活疫苗。

特朗普想争第一,那就让他争好了,反正所有的西方国家都不想依赖中国。

12月10日,美国辉瑞公司的疫苗被FDA批准紧急使用授权,欧洲国家马上开始接种美国
的疫苗。接种了一个月以后,问题暴露出来了,效果有限,死人太多。

美国启动“曲速行动”计划以后,就开始往COVAX机制里面塞美国研制的疫苗,中国研
制的几种非常安全的疫苗反而被挡在了采购的大门之外。美国的疫苗是怎么进去的呢?负责为COVAX机制挑选疫苗的是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这个联盟是在惠康信托基金会和
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会的支持下成立的,他们是美国资本,自然优先考虑美国的利益。

在美国看来,各个国家使用中国疫苗控制疫情是不可接受的:

第一,研制出最好的疫苗是医疗技术领先的标志,美国的医疗技术领先世界的牛B吹了
这么多年,现在吹爆了,这还了得?

第二,中国帮助各国控制住了疫情以后,会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威胁美国的地位。所以,为了污化中国的形象,美国人创造了一个名词,叫做“疫苗外交”,说中国卖疫苗给其他国家是为了扩展地缘政治影响的。

那么,美国的疫苗卖到其他国家去是什么行为呢?美国人说了,这叫“疫苗团结”。

在美国的压力下,很多国家都不敢买中国的疫苗,比如巴基斯坦,一直到2021年1月18
日才给中国的疫苗提供了紧急使用授权。巴基斯坦不知道中国的疫苗好吗?当然知道,但是美国的压力太大,他们不敢用。

中国愿意卖疫苗给世界各国,但不包括帮忙顶住美国的压力,这个问题需要各国自己解决。各国也很清楚,不买中国的疫苗,就得买中国的医疗物资。

最早批准中国疫苗紧急使用的国家是阿联酋和巴林,这两个国家在批准之前都顶着巨大的压力跟以色列实现了关系正常化,有人说这是为了讨好特朗普,也许他们还有别的想法。

到目前为止,已经40多个国家向中国提出了进口疫苗的要求。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塞舌尔总统拉姆卡拉旺、约旦首相哈萨瓦纳、印尼总统佐科、巴林王储兼首相萨勒曼等多个国家的领导人都公开接种了中国的新冠疫苗。

3

由于美国的疫苗解决不了问题,接种了一个月以后,拜登不得不考虑加入COVAX机制,
购买中国的疫苗。

美国是富国,加入COVAX必须得捐出一笔像样的款子,替穷国买一部分单,这是中国提
出的要求,特朗普以前不愿意花这个钱,现在拜登没有办法了,只好破财消灾。

以前是美国不同意加入COVAX机制,美国的疫苗却混进去了,现在美国要加入COVAX了,美国的疫苗是不是应该腾位子了?

美国想要拿到中国的疫苗,还有一道坎需要过。

疫情在美国爆发以后,特朗普拼命地向中国泼脏水,管新冠病毒叫做“中国病毒”、“武汉病毒”,现在想用中国的疫苗,新冠病毒究竟是从哪里来的,是不是应该给我们一个交待了?

1月18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要求美国政府开放德特里克堡基地,请世卫
组织的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调查,以确定这个病毒究竟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在迎春花强势喊话以前,美国和欧洲方面就已经开始改口了:

去年12月,意大利米兰大学牵头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意大利“零号病人”出现时间是2019年11月;

在法国,巴黎北部一家医院的医生去年在《国际微生物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新冠病毒2019年12月下旬就已在法国传播;

2020年11月30日,美国疾控中心的研究人员在《临床传染病》上说,2019年12月,一些美国人的献血样本当中已经有新冠病毒抗体存在,这意味着那时候新冠病毒或已在美国出现。

新冠肺炎病毒跟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的关系,北京从一开始就很清楚,但是,如果美国不想承认,北京说也没用,谁叫人家美国有“话语权”呢?

2020年5月8日,新冠肺炎病毒攻入白宫,美国“抗疫三巨头”福奇、CDC主任雷德菲尔
德和FDA局长哈恩同时宣布,自我隔离14天,特朗普、彭斯和伊万卡身边也都有人感染
了新冠肺炎,美国的抗疫形势极为严峻。就在这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第一次点了德特里克堡基地的名,但是,特朗普拒不认账,反而变本加厉地跟中国搞对抗。

现在拜登想要中国的疫苗了,是不是在应该在德特里克堡基地的问题上给一个说法了——究竟是“中国病毒”还是“美国病毒”,是“武汉病毒”还是“德特里克堡病毒”?
s
sjtuboston


不可能

c
cellcycle

预料之中的!!

【在 GYCS(天空之城)的大作中提到:】
:1月20日白宫易主,美国是“一朝天子一朝臣”,在关键性岗位,特朗普时期任命的官
:员,几乎全部下岗。

c
cloveara

lots of fakenews afterwards regarding vaccines
confused. you won't need fakenews to make a good 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