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升级!特朗普佛州设立办公室,欲与华盛顿分庭抗礼?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拜登坐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指点江山,而特朗普则在海湖庄园的“前总统办公室”里,徐徐展开他的“大计划”。

自从特朗普卸任,离开华盛顿到阳光明媚的佛罗里达之后,美国媒体就出现了分裂。打开报纸,一半的新闻是关于白宫的工作推进;而另一半新闻则痴迷于报道特朗普的“退休生活”。虽然特朗普不再是总统,但舆论界对这位前总统一举一动的关注,丝毫不亚于现任总统拜登。

而这位前总统也拼命在佛罗里达制造大新闻。单单24日一天时间,美国媒体就报道出两条截然不同的新闻。有媒体说特朗普正在推进建立新政党“爱国者党”,并且打算投入7000万美元巨资开展前期竞选,要给那些阻碍自己连任,或是支持弹劾他的共和党人一点颜色看看;但也有媒体却报道,特朗普目前已经排除了建立“爱国者党”的可能,而是要全心全意帮助共和党夺回阵地。
好家伙,一个前总统两副面孔。但站在特朗普的角度看,无论是在共和党内“清除异己”,还是要帮助共和党人“重回巅峰”,都体现了特朗普希望强化个人影响力、强化对共和党掌控力的主张。而从大的方面看,前总统依然稳扎稳打,除了不时激情挥杆,剩下的时间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自己的计划,一出手就突出一个“前无古人”。

据《国会山报》25日消息,特朗普刚刚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泉县,设立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前总统办公室”,专门负责后特朗普时代的公共事务,为特朗普未来公开露面和发声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据报道,该办公室将管理他的通信、演讲和其他“促进美国利益的官方活动”,办公室声明特朗普先生“将永远是美国人民的拥护者”。

挂上了前总统的头衔,让很多支持特朗普的美国人失望不已。但实际上,这可能只是特朗普的权宜之计。要知道美国的前总统圈子,可是被舆论称为“地球上门槛最高的同业俱乐部”,前总统们虽然没有了至高权力,但是老到的经验和广泛的人脉,依然让这个圈子的能量非同一般。而之前所有的前总统之间,都经历了友好的交接仪式,总体上是相互尊重的,但是特朗普却打破了这个传统,他曾明确表示自己“融不进那个圈子”。

当然这个圈子可能也容不下他,早在竞选之时,奥巴马克林顿就对特朗普公开表示指责,而同为共和党人的小布什也对其忍无可忍。而国会山骚乱后,特朗普更是形同自绝于美国政坛。

而在接下来几个月,还有弹劾诉讼等一系列麻烦事情在等着他,为了防止被开除“前总统籍”,特朗普才会选择自立门户。因此“前总统”称号更可能是特朗普反攻的开始。在此之特朗普已经失去了发声渠道推特,因此他通过这种方式,最大程度维持曝光量,刷满存在感,为日后的回归积聚力量。

实际上,即便特朗普赋闲在南方,他依然是共和党中的顶梁柱。而目前共和党的加剧分裂态势,也让他看到了重回权力巅峰的希望。近日,亚利桑那州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议员公然向保守派发起挑战,这表明特朗普支持者依然忠心耿耿;而第二次弹劾特朗普的议案,即将在参议院审理,而有媒体爆出,已有多名议员遭受死亡威胁。

只要特朗普维持自己的影响力,一旦共和党内出现纷争,那一呼百应的将只有前总统。届时无论是自己竞选,还是送伊万卡和小特朗普上位,特朗普家族将会有更多的操作空间。而“前总统办公室”,则具有更多象征意义,也许在特朗普的设想中,这个办公室将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呈现分庭抗议之势,表明了前总统要对抗到底的意志。
V
Vexilar

nobody cares.
r
reol

回帖说不care,是最care的五毛,怕又被扒光了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