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您的健康我从理性的角度跟您谈疫苗

t
twibk
楼主 (未名空间)

1.假如您身体健康且年龄在35岁以下,我不建议您立刻接种,因为35岁以下的病亡率极低。让其他人群先接种其一是社会责任的体现其二是疫苗的不良反应也能通过更多个案来揭示。

2.相信疫苗。目前是中国攻击美国疫苗,而西方又攻击中国疫苗。事实上是中国疫苗已达到疫苗有效性标准,且生产工艺成熟,发生严重副作用的概率不大,而美国疫苗有效高,但是属于新型疫苗,对于疫苗的长期副作用暂无可以参照的历史数据,唯一可以参考的是mRNA疫苗治疗癌症的历史数据。但是相信各国政府,既然能批准且大范围接种,就是比较安全的,至少对于35岁以上的人群,接种所带来的对健康和生命的保护收益远大于受到新冠感染时对健康甚至对生命的威胁!

3.年龄在65岁以上或者有基础病的其他年龄段人群应该尽可能优先接种,因为这些是新
冠病死率最高的人群。

可能大家会说国产疫苗不开放给一些基础病和高龄人士接种,但是我们仍然要相信科学,在积累一定的数据之后国家可能会放开这个限制或者随着经验的积累,新版的疫苗会越来越安全,能够覆盖这些人群。

记住只有您免疫了,才能不传染给他人,才是对切断传染链做出的实质性贡献。接种疫苗是光荣的公民义务!

本站合作媒体:坐享其成 留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