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遭弹劾,特朗普寻求这位律师为其进行辩护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美联社23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向南卡罗来纳州选举和道德
律师布奇·鲍尔斯寻求帮助,请求对方为其弹劾案进行辩护。

据报道,布奇·鲍尔斯习惯于在道德案件中为公职人员辩护,拥有代表当选官员和政治候选人辩护的丰富经验。不过,他从来没有为某位美国现任或前任总统进行弹劾辩护的经历。

报道称,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向特朗普推荐了鲍尔斯。特朗普的顾问贾森·米勒也表示,相信鲍尔斯“将在为特朗普辩护上做得很好”。

鲍尔斯没有回复置评请求。目前,鲍尔斯可能的辩护策略尚不清楚,但许多共和党人质疑,“对前总统进行弹劾”是否符合宪法。

报道指出,对于两度遭到弹劾的特朗普来说,弹劾结果可能产生巨大影响。如果罪名成立,特朗普可能会被禁止再次担任公职,从而打破他2024年再次竞选美国总统的希望。

1月6日发生示威者闯入国会大厦的骚乱后,由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13日表决通过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当时距他卸任美国总统仅剩一周。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22日表示,控辩双方陈述将于2月8日那周开始。根据美国宪法,参议院须有至少三分之二、即67名参议员支持才能将特朗普定罪。

美国国会众议院于2019年12月首次弹劾特朗普,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2020年1
月,国会参议院在审理后否决了这两项弹劾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