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50名“支援”华盛顿的国民警卫队员感染新冠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多家媒体美东时间元月22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从美国各州前往首都华盛顿为总统就职典礼提供安保支持的国民警卫队员中,大约150人至200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人员密集的休息和工作场所可能导致疫情蔓延,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可能继续增加。

自美东时间元月19日起,多家媒体陆续报道国民警卫队员的休息和工作条件不佳,包括大量人员一度被要求睡在停车场,共用极少的插座和厕所。国民警卫队美东时间元月22日在声明中说,不会公开谈论新冠病例,但国民警卫队员一直遵守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防疫指南,包括他们在离开所属州和抵达华盛顿时测体温、填写筛查问卷。多家媒体报道,上述流程存在防疫漏洞。虽然所有国民警卫队员都填写了筛查问卷,但并非所有人都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只有一部分人在筛查过程中接受了检测。

美国国民警卫局美东时间元月21日说,超过1.5万名参与“支援”行动的国民警卫队员
将在5至10天内返回各州,离开前需要上交装备,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大约7000人将继
续留在首都地区至1月底。国民警卫队属预备役部队,设在各州,除个别时候应联邦政
府征召,国民警卫队主要由州政府指挥。美国国会大厦美东时间元月6日遭示威者冲击
后,为确保美东时间元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安全举行,联邦政府从各州调集大量国民警卫队员,部署至华盛顿各处。

美国是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美国疾控中心网站美东时间元月22日的疫情数据显示,全美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451万例,单日新增超过18.8万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40.8万例,单日新增400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