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期间到处乱跑,新加坡22岁护士最终获刑7周! 

j
jundi
楼主 (未名空间)

一名在新加坡综合医院担任护士的22岁女性,尽管曾被送达14天的隔离检疫通知,
但因多次多次出门而于1月22日被判入狱7周。
根据《传染病法》,Nurul Afiqah Binte Mohammed对三项指控认罪。
度假后,Nurul于2020年3月21日从澳大利亚返回新加坡。
当时,作为针对Covid-19的检疫措施的一部分,她必须在家中不出门14天。
她告诉妈妈她应该待在家里14天,但最终离开家至少七次。
在她的SHN期间的两天内,即2020年3月23日,Nurul去买了泡泡茶,并在她的房子外面
呆了大约一个半小时。
她乘公共汽车去了兀兰(Woodlands)的铜锣湾(Causeway Point),去锦鲤店喝酒。
她甚至通过乘坐GrabHitch车到南洋理工大学提交了进一步的研究申请,然后乘坐另一
辆私人租车回家。
2020年4月2日,Nurul去了她怀孕的朋友在榜鹅的家中,帮助她进行婚礼准备。
那天,努鲁(Nurul)离开她的房子五个多小时。
她没有戴口罩。
朋友家中的其他人,包括朋友的父母,都不知道Nurul的SHN时期。
第二天,努鲁(Nurul)回到家里,再次帮助她的朋友。
此后在法庭上透露Nurul的朋友当时怀孕了。
在她的SHN期结束后,Nurul于2020年4月12日前往Khoo Teck Puat医院。
她嗓子疼,发烧。Covid-19测试呈阳性于4月13日住院。
她留在社区护理设施中,直到她在2020年5月17日检测为阴性后才出院。
法庭上指出,没有证据表明Nurul将Covid-19传播给任何人。
根据《传染病法》,每项将他人暴露于感染风险中的指控将被判处最长六个月的监禁,最高罚款10,000新元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