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富:我可以普普通通,但老婆的包必须镶钻

G
GKKL
楼主 (未名空间)

有人说,男人的爱情逻辑很简单——我爱你,所以我愿意为你花钱。这句话用在穆克什·安巴尼身上再贴切不过了。
 
作为印度首富,他旗下的信实工业掌握着印度油气、电力、基建、电信等核心行业,总资产相当于印度GDP的3.5%,是名副其实的巨头。在刚刚公布的福布斯排行榜上,他以
724亿美元的个人资产位于亚洲第二,比排名第三的马云还要多出不少。毕业于斯坦福
大学商学院的穆克什性格内向,并且行事低调。

他这辈子最张扬的事情有两件,一件是爱女,一件是宠妻。还记得前两年那场轰动全球的豪门婚礼吗?正是由穆克什斥巨资为爱女伊莎举办,前后共花费7亿美元婚前派对在
全球顶级酒店奥拜瑞-乌代维拉斯酒店(Oberoi Udaivilas)举行,为期一周。这家属
于安巴尼家族的酒店,装潢富丽,宛如古堡。派对现场齐聚名流,全球大腕云集。宝莱坞男神阿米尔•汗带印度一众巨星前来道贺。美国前总统夫人希拉里在派对中尽
情舞蹈。还请到了极少接商演的碧昂斯火热献唱,据说出场费1个亿。

出发前,女神就按捺不住发了ins宣告。由于嘉宾太多,穆克什派出100多架包机和1000多辆豪车负责接送。从意大利烟花盛宴,到婚前派对,再到正式婚礼,狂欢足足持续了两个月,豪华程度远高于皇室婚礼 。然而,这阵仗和穆克什“疯狂宠妻35年”比起来
,仍是小巫见大巫。

作为亚洲第二富,穆克什素来低调,穿衣要么是中规中矩的西服套装,要么是看起来平平无奇的格子衫。据说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老婆靓就行了,我嘛,无所谓。”人们都说,妻子的外在形象是男人最好的名片,看来富豪先生深谙此道啊。毕竟看看穆克什妻子妮塔(Nita Ambani)的日常穿搭,就会知道她是真正被细水长流地富养
着的女人。

女孩子最爱的精致高跟鞋,她有整整一柜子,排得满满当当。中大部分,妮塔只穿一次。不过与穆克什给老婆送的包相比,鞋子根本算不上什么。爱马仕、香奈儿、LV,只有老婆不喜欢的,没有老公不敢送的。阔太太们都想拥有的爱马仕铂金包,均价80w到
100w,妮塔能背一个月不重样。穆克什更是曾斥巨资给铂金包镶上240颗钻石,价值翻
倍。对了,妮塔近乎所有的包包,拉链都是镶钻的哦。穆克什虽然是个直到不能再直的直男,但早已经掌握了送妻子礼物的不二法门:不知道送什么的时候,送珠宝总没错。毕竟珠宝对女人总是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翻开妮塔的首饰盒,黄钻、粉钻、蓝钻,色彩斑斓、应有尽有,一戴就是一整套。每次出街,她宛如行走的首饰架,闪闪发亮~穆克什有一条铁律,必须奉行“我老婆的东西一定是最特别的”。有限量款就买限量款,没有的话,统统镶钻处理。

iphone都见过,但是镶钻的iphone见过吗?
妮塔iPhone手机背后是一颗巨大的粉钻,价值 4850 万美元,据说比穆克什自己的定制版迈巴赫座驾还贵。

在一些特殊纪念日,穆克什更是恨不得把天下美物全都搜罗过来,放到老婆面前。妮塔44岁生日,穆克什订制了一架空客319型豪华喷气式飞机作为礼物。结婚纪念日,穆克
什专门在迪拜给妮塔定制的代步车,整车镶钻,上路估计都不需要路灯。真•生
活在钻石富贵乡里的女人

目前为止,穆克什“富养”老婆的极致操作莫过于2011年,斥资10亿美元打造了一栋豪宅。总共27层,每层高6米,总高度达173米,相当于一栋60层的大厦。 这栋总面积达6.7万平方米的豪宅,极尽奢华,是世界上最贵的房子之一。低调的穆克什建造这
所房子的初衷,居然是因为妻子说过想俯瞰孟买夜景。走进这栋豪宅,你就知道这位寡言的首富,不仅壕还很用心。每一层的建筑选材和主题都大不相同,为啥呢?因为妮塔不喜欢重复的东西呀图片。
平心而论,作为一个钱多到花不完的人,钱算不上穆克什的稀缺品。

如果你觉得这位宠妻狂魔,表达爱的方式就是单纯用钱砸,那就大错特错了。

故事要从两个人的相识开始说起。
 
妮塔出生在印度一个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妈妈是舞蹈老师,而她继承了妈妈的艺术细胞,对印度舞有极高的天分,从小习舞。名校商学院毕业后,凭借高超的舞技,妮塔工作之余也会参加一些高档酒会的演出,姻缘的巨轮也由此开启。

一个偶然的机会,舞台上的妮塔被老安巴尼相中,“这姑娘不就是我未来的儿媳妇嘛!”
几经辗转,老安巴尼要到了妮塔的号码,没想到电话拨出后,妮塔以为他是骗子,毫不留情地挂断了电话。

“你要是安巴尼,我还是伊丽莎白•泰勒呢!”老安巴尼没有放弃,几番尝试后
,总算说明了来意,“姑娘,我有个儿子,还算优秀,你想不想认识下?”

当时,穆克什刚从美国留学回来,正在家族产业中历练,意气勃发。
就这样,在老爸的办公室里,穆克什第一次见到了妮塔,整个人都懵了:那个女孩是如此的明媚耀眼,让自己只看了一眼,就再也无法移开目光。他意识到,自己对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女孩,一见钟情了。

妮塔对谦逊有礼的穆克什也颇有好感,于是两个人开始试探着交往。富二代的爱情,鲜花礼物的攻势自不会少。

然而让妮塔下定决心的是,穆克什为了能多和她在一起,愿意去接受她的生活方式,比如乘公共交通工具代步。爱情一旦发生,好像所有事情都变得顺其自然。第7次约会,
两人正在等红灯,穆克什看着妮塔的侧颜,再也按捺不住:

“妮塔,嫁给我吧,就现在,告诉我你的想法,要不然我就不开车。”

这大概就是——遇见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之后,结婚这事儿再也没想过任何人。
多年后,妮塔接受采访,说起这一幕:“印度的交通状况这样糟糕,我能怎么办,只能同意呀。” 语气中仍带着少女的娇羞。

当时,妮塔提出了唯一的要求——婚后她要继续工作穆克什欣然答应。1985年,春天,两个年轻人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那一年,妮塔22岁,穆克什28岁。
一个男人到底怎样才算爱你?这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