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第二天,福奇回白宫喜笑颜开

f
flowerpower
楼主 (未名空间)

在拜登上任总统的第二天,年逾80岁的“美国钟南山”、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也回到了工作岗位。福奇坦言,与特朗普相比,在拜登政府工作的感觉“是一种解放”。

过去一年中,作为白宫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成员的福奇博士屡次公开表达与特朗普意见不和,特朗普则多次批评福奇,在疫情工作组中排挤福奇,甚至威胁要“炒掉”他。福奇更是收到过特朗普支持者的死亡威胁。

但如今情况已大有不同。拜登于就职当天(20日)宣布撤销退出世卫组织的计划,并承诺将完全履行对世卫组织的财务责任。21日凌晨,福奇博士便以拜登政府首席医学顾问的身份参加了世界卫生组织会议并发言。

随后,福奇作为防疫专家参加了当天的白宫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福奇,在去年与特朗普发生冲突并最终遭到排挤后,他是否觉得在新政府中“不那么受约束”。

福奇表示,前总统发表的诸如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等没有科学依据的言论让他“非常不舒服”,与特朗普合作时需要时时持反对意见,这种感觉“一点都不愉快”,“你觉得你很多东西不能说,说了也不会有什么结果。”

但福奇表示,现在他可以知无不言、用证据和科学说话,“这是一种解放。”

福奇表示,拜登总统授权他采取一种全新的抗疫思路,即完全透明、公开和诚实,一切用科学和证据说话。

当天拜登还签署了10余项行政令,包括增加疫苗、检测试剂和个人防护用品产量,要求公众在公共交通工具和联邦建筑物内佩戴口罩等等。拜登表示,这些举措是在咨询福奇博士及其他防疫专家后研究决定的。

拜登表示,美国人未来将重新听取来自福奇、来自真正的科学家的建议,而非总统的建议。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信息中心数据,截至1月22日,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毒
感染病例超2463万例,死亡病例超41万例。

c
costco

川粉:福奇需要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