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大哥,巴西特朗普也遭弹劾

c
carlhuang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之后,在南美的巴西也选出了一个总统博索纳罗。这个总统一直以巴西特朗普著称。巴西曾经是南美左翼的代表,是与美国唱对台戏的。结果,在这个仁兄的手里,却拜在了美国的门下。

和美国结成同盟,还帮助美国对付曾经的盟友委内瑞拉。博索纳罗一上台也想学着特朗普一样对中国强硬,但是,无奈的是巴西并没有这样的实力。

巴西这个细胳膊细腿,根本就不是中国的对手。因此,刚准确强硬就被整趴下了。后面又老实了很多。

博索纳罗对待抗疫的问题,和川普基本上是如出一辙。川普对于新冠疫情不闻不问,最后没有办法才勉强出来主持一下局面,实际上什么事情都没有干。博索纳罗在巴西也是一样的,巴西的抗疫大局是由巴西卫生部长和各州州长自行决定的。为此,博索纳罗还和卫生部长硬钢起来了。

可以说,这一次特朗普下台的很大原因就是因为其抗疫不力。之前很多支持,中立派的人都开始支持民主党,就是因为川普瞎搞。

而同样的事情也出现在了巴西,巴西很多议员也在联名弹劾巴西总统博索纳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