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解除旅行禁令,唯独保留中国伊朗

d
dongting
楼主 (未名空间)


2020年,因为疫情爆发,美国相继发布了对中国、伊朗、欧洲申根国、英国、爱尔兰和巴西的旅行禁令,禁止有上述国家旅行史的外国人在14天内入境美国。

从最早发布的旅华禁令开始,到今天为止将近整整一年了:美国发布旅华入境禁令并暂停美签面试。

1月18日的最新行政令,川普停止了对欧洲申根国、英国、爱尔兰和巴西的旅行禁令,
独独保留了中国和伊朗的旅行禁令。

川普给出的理由是,他请卫生部长给他建议,是否继续旅行禁令。

卫生部长认为:

“由于1月12日,CDC(疾控中心)已经要求所有入境人员从1月26日起进行新冠检测(1月26日起,美国将要求入境新冠检测(附CDC的常见问答及细则)),而且卫生部长认
为这些国家都会遵守配合美国的防疫规定,因而这些国家入境人员的新冠传播风险已经被基本控制了。”

“鉴于中国伊朗政府和国企的一贯作风,他们不与美国卫生部门合作,不及时共享疫情传播信息,是不值得信赖的,也不能信任他们将遵守入境新冠检测的政策。”

故而,卫生部长建议解除除中国伊朗之外的所有国家的旅行禁令。

该行政令,自2021年1月26日起生效。

入境新冠检测姗姗来迟,可以放疫情严重国家入境,甚至是大多数国家正在因为变异病毒禁飞的英国,只能说,川普将政治和意识形态提到了冷战时期的高度。

最后,中国伊朗,不包括俄罗斯,也许真是川普治下的新意识形态了。

当然,对于太平洋这边,大概也是长舒了一口气,就算你开门我还不想放人呢。一拍即合!

对于等待禁令放开的国人而言,EB5Sir个人认为该行政令算是有利有弊。

坏处就不用说了,如果要去美国必须绕道第三国14天,特别是对于想回去上学的学生而言还得继续折腾,对于在等广领馆开门拿移民或非移民签的人而言还不得不继续等下去,广领馆不开门的唯一借口就是旅华禁令。

好处怎么讲呢?

如果川普是政治挂帅,那么拜登上台之后有可能政治问题不再是中美之间的最大障碍。起码,从川普行政令的表述而言,有了入境新冠检测是可以控制新冠输入是可以解除旅行禁令的。那么,如果中美政治议题有可能不再是障碍之后,即便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对旅华禁令是有可能解除的。

此外,欧洲解禁了,起码绕道第三国的路径会多很多了,对于近期必须去美国的国人而言,也算是选择更多了。

川普挖的坑,看拜登怎么爬了。
Z
ZheJiuGanGaL

冷战是必然的,瞧厉害国那一副不要碧莲的样儿
E
EagleMeadowd

这种对中国的仇恨估计得一直持续到中国的经济规模是美国的1.5倍.估计在2040年左右,之后中国估计不会太在意美国了
f
funstock

五矛,必须严厉打击制造病毒,隐瞒疫情的邪恶政党.

【 在 dongting () 的大作中提到: 】
: 2020年,因为疫情爆发,美国相继发布了对中国、伊朗、欧洲申根国、英国、爱尔兰和
: 巴西的旅行禁令,禁止有上述国家旅行史的外国人在14天内入境美国。
: 从最早发布的旅华禁令开始,到今天为止将近整整一年了:美国发布旅华入境禁令并暂
: 停美签面试。
: 1月18日的最新行政令,川普停止了对欧洲申根国、英国、爱尔兰和巴西的旅行禁令,
: 独独保留了中国和伊朗的旅行禁令。
: 川普给出的理由是,他请卫生部长给他建议,是否继续旅行禁令。
: 卫生部长认为:
: “由于1月12日,CDC(疾控中心)已经要求所有入境人员从1月26日起进行新冠检测
(1
: 月26日起,美国将要求入境新冠检测(附CDC的常见问答及细则)),而且卫生部长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