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芝加哥那个事儿就是一个偶然

c
cutsee
楼主 (未名空间)

不是人家特别选择你们华裔去动了手,所以这点上好多人什么,嗯就说什么已经积怨已深啊,什么这啥的,我觉得你们大可不必其实并不是积怨已深,只是单纯的在芝加哥发生了这个事情,然后他出来的时候不是特别好,就是所谓的咱们在国内说就是出门没看黄历没注意,仅此而已,剩下的没有什么特别多的你所谓的说这个人是那个嗯本身啊出了什么问题啊或者什么的,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所以有些人呢认真上对于这个就有一些些小问题,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对这个没有太多的认知问题,我只是想知道接下来这些留学生会不安全。

其实我觉得这个时候其实用引渡或者是其他的方式代留学生回来才是对的,虽然美国那个疫情很严重,但是我们通过检查进行隔离也是可以的呀。这个时候把留学生带回来才是最好的,因为你的留学生其实从本质上在那边得不到什么人身安全的情况下,你国家才应该出手啊,这个时候你国家又出手,什么时候出手我也搞不明白,大家都在特别生气的抨击这件事的时候,不从本质上面去想问题不从本质上去想解决办法,然后就一直在抨击说人家的社会不安全,那是谁的社会安全,你觉得你中国安全吗?你中国也未必安全呀。

这应该从本质上来考虑问题就是要不要带学生回来,怎么带学生回来怎么才能安全,这个才是最重要整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没有一个是重点的事情,然后最后来一句说,啊,我们已经尽力了,对这个事情我们已经努力了,我可没看见你们努力,我觉得你们都在瞎指招瞎折腾,然后最后还没有人说出个所以然来,也没有人动,用财力物力的带孩子们回来。
d
dayamei

每隔几个小时就干一次,我觉得是随机但是不随便啊
p
pinkman

芝加哥这件事就是个老生常谈的事儿
C
Cadillaclee

偶然中,存在着必然。

估计在副驾座上,玩手机太high了。在芝加哥这种shithole城市,在车里等人的正确做法,是一定要坐在驾驶位上,钥匙插在方向盘下,时常观察周围的情况。看有陌生人手插在兜里靠近,或者有眼神不对的可疑人员靠近,或者某色人种靠近,迅速发动汽车暂时离去。

在中国低头玩手机没啥,在美国,可能丢了命。在美国不但要学会 Defensive driving,还要学会 Defensive wa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