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去哪里过年

l
lucycc
楼主 (未名空间)

转眼又到了2021年的春节新年了,我们大部分的人都要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回家过年的问题,但是在当前疫情情况下这又成了一个大家需要考虑的问题。
1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4例,辽宁3例,天津2例,福建1例,河南1例,广东1例
,陕西1例),本土病例42例(河北40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截至1月1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
例697例(其中重症病例1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26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7591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26793人,尚在医学
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7830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1例(境外输入10
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2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7例(境外输入12例);
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65例(境外输入256例)。
当前河北石家庄的疫情也让人担心,暂时进入“武汉模式”,面对这种形势,我们需要有理智的思维,我们要想一想如果你在中高风险地区回家以后会给家里人带来不可预期的后果,你是回家过年呢还是在工作当地过年。
根据国家最新的规定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明确指出,落实行业防控责任,优化调整学校寒假放假、春季开学时间,引导务工人员等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这为中风险地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供了积极引导。据媒体报道,江西等省份已明确家住中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回家,大连海事大学也作出“寒假变新学期”的调整。
我们作为中高风险地区的人们也应该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这些在他乡过年的小伙伴,给他们以温暖,从生活细节到工作关怀上对这些思乡亲切的人们加倍关心,比如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关注到他们的需求,给他们安排一顿特别的年夜饭,一个特别的新年祝福,让他们在异地他乡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更多人性化的政策出台也能稳定这些人的情绪。
总之我们应该多为他人考虑下,多为他们想一想,他们不能回家过年并不是不可以回家而是回家会给家人带来更多的不稳定因素,他们已经做出了牺牲,我们应该体谅他们的牺牲,更多的去关怀他们内心需求,这样才能做到人性化的管理。
N
Ning32

建议当地,回家的话需要先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