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职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各媒体报道,川普和彭斯终于又见面了,而且言谈甚欢。但观众们不满的是没有录像,只有一闪即过的背影画面。

放出这样的背影画面其实很容易,因为过去川普和彭斯经常会面,随便从没播放过的录像中挑选一屏就行了。

以川普睚眦必报的性格,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压制住怒火,与在关键时刻“大背叛”的彭斯和谐会谈,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就算不拿出手枪和匕首,恐怕也会像薄熙来给背叛的王立军一样,脸上来个狠狠的一拳。

彭斯是要“负荆请罪”,去椭圆办公桌是“找揍”的吗?当然不是。

这种情况下去见川普,肯定是带了一个“big deal”,同时还确保了人身安全。这说明两个事实:第一,川普已经被有效控制起来了。第二,民主党方面愿意略作妥协。

那么这个offer到底是什么呢?

应该是和赦免有关,但不是全面赦免,可能是局部的。可能是政治赦免,如对有争议的煽动叛乱罪的赦免,也可能是对川普一些近亲的赦免,但经济方面和地方法院层面可能的不包括。

有人说,川普自己本人不是还可以赦免吗?这一点前面本来可能,但1月6号后都已经不可能。

因为川普现在已经实质失去了权力,白宫已经四分五裂,辞职潮大爆发。最近国务院网站被改成已经结束任期,很说明问题。另外国务院现在的外访活动已经全部取消了,显然是要控制官员和舆论,确保拜登顺利登基。而各科技大公司媒体突然全面封杀川普言论,显得有些极端。这不是偶然的,肯定是和政府的变动有密切关系。

赦免谁,现在已经不是川普能决定的了,要由民主党和共和党大佬们来决定,最多咨询下川普的意见。川普何时能够发声,何时能够走动,都已经被控制住了。

川普由于忙于在1月6日国会上翻盘,来不及继续完成下一部分的赦免。当然,这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过早赦免太多的亲信,会引发大量的不公非议,对翻盘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川普曾经计划从德克萨斯的墨西哥边境逃走,但现在看,虽然能到达边境墙,甚至发布一个短演讲,也只能“望墙兴叹”了。周围肯定被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勒布置好了军队,就算墨西哥总统率军来援救也很困难。但能达到边境,也毕竟是一个机会,有了那么一点小可能性。

彭斯带来一个offer,得到的什么呢?应该是要求川普立即辞职。

最近彭斯的位置非常尴尬,他很羡慕蓬佩奥。彭斯想走两方都不得罪的道路,但恰好身居副总统位置无处可躲。无论是同意还是拒绝民主党要求的第25修正案,都会引发某一方的严重不满。如果当几天就下课的总统,那更是尴尬到死。唯一的办法是让川普尽快辞职,尽快摆脱这种状态。

民主党一方虽然已经占据胜势,但不到拿到正式权力的最后一刻也不敢放松。据FBI的
报告,50州有武装叛乱的可能。所以立即启动了弹劾,展开了逼宫之势。有人解释为要羞辱川普或防止川普2024卷土重来,这其实都不是真正的原因。

川普会辞职吗?那就看他是否会遵守约定了。提前几天辞职的概率更大一些。

本站合作媒体:吉歌 留园网
f
funstock

五矛转发五矛媒体文章。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