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隐瞒了啥,让所有人都想剥他皮?

Z
Zinus
楼主 (未名空间)

昨天文章中我提到了北京顺义新增的这例确诊,北京不少体制内教授及媒体记者都一口咬定这老兄逃避了核酸检测,当然具体真假我们也无法判断。

不过更有意思的在后面,北京的疫情发布会上,顺义区领导气的专门把这老兄单独拎出来骂了一顿,说他不仅隐瞒行程,还拒绝配合流调,否认相关部门协查核实的轨迹信息。

如果你觉着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话,我觉着你可以去看看这老兄的流调。1月2号其就出现了咽干、头痛等症状,也就是说此时已经发病了,而直到8号这老兄到清华长庚医院就
诊才被查出来。

这也意味着中间这六天自由活动时间他的 传染性都是极强的,所以这老兄确诊后当地
立即行动排查发现这老兄一家七口都被其传染中招了。

而这老兄隐瞒行程不仅仅说是增大了流调难度,最可怕的问题是他这六天接触了哪些人我们都处于未知状态, 万一有已中招者继续在人群中活动,危害性可想而知。

实际上根据他家人确诊情况来看,外人肯定有被传染的。

你想想恶不恶劣?板上钉钉违反了国家传染病防治法,不过怎么处罚也没说,我估计不会被处罚,十之八九骂两句也就没事了。

至于仅仅一天时间就排查出数百名密切接触者各位朋友也不用惊讶。

这老兄儿子是开网约车的,这老兄一家人好几个都是经营小饭桌的,你可能不知道小饭桌是干啥的,就是有的学校中午不提供午餐,这老兄开车把娃娃接到他家吃饭,吃完饭再送回学校。

所以你现在明白为啥顺义区领导气的在发布会上都忍不住骂他了吧?一想到这孙子能逃脱惩罚我都气的有点想打人。

由于这段时间不少省市疫情都起火了,不少朋友问我的看法,我的看法还是那样:不用担心,整体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