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家图书馆管理员意外发现120年前巧克力:看起来仍很美味

g
gingging
楼主 (未名空间)

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的管理员从澳大利亚著名诗人安德鲁·巴顿“班卓琴”帕特森(
Andrew Barton 'Banjo' Paterson)的个人收藏中发现了一盒有120年历史的吉百利巧
克力,它保存完好,稍微有一点腐烂。


据悉,管理员是在帕特森的日记、剪报和诗集中意外发现了这块巧克力的。这块巧克力是一块纪念巧克力,是布尔战争期间维多利亚女王送给士兵的。巧克力盒子上印有“南非,1900”、“我祝你新年快乐,维多利亚·里”,以及维多利亚的头像。


然而,令图书馆的保护实验室大为惊讶的是,大约120年后,巧克力基本保持原样。管
理员詹妮弗·托德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开封的时候,巧克力散发的气味很有趣。
”“它看起来还是很好吃。”

巧克力外面是一层银箔,并用稻草包裹着。英国吉百利公司为英国军队制作了这款具有历史意义的巧克力,当时白金汉宫订购了7万到8万磅的巧克力,并全部由女王个人支付。

虽然这些巧克力盒子是专门为军队准备的,但它却成了前线的热门商品,一些巧克力甚至可以卖到5到10英镑。


据推测,当时担任《悉尼先驱晨报》和《时代报》战地记者的帕特森1899年从英国军人的手中买下了巧克力盒子,并在南非服役之前将其带回了澳大利亚。